点击返回协会首页|欢迎来到欢迎来到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中铁装备获“全断面隧道掘进机状态评估与检测技术中心”授牌

2017年09月21日23:48

    2017年9月21日,第十四届中国(北京)国际工程机械、建材机械及矿山机械展览与技术交流会(简称“BICES 2017”)期间,在展会盾构机展览专区的中铁工程装备集团展台上,举行了隆重的“全断面隧道掘进机状态评估与检测技术中心”授牌仪式。

    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会长祁俊、副会长兼秘书长苏子孟、副秘书长王金星;协会掘进机械分会会长俞琚、秘书长宋振华;原国家重大办副主任董必钦;中铁工程装备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谭顺辉、总工王杜娟、技术服务公司总经理蒲晓波等出席授牌仪式。

1

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苏子孟宣读
“关于中铁工程装备集团有限公司申请成立'全断面隧道掘进机状态评估与检测技术中心'的复函

    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苏子孟宣读了“关于中铁工程装备集团有限公司申请成立'全断面隧道掘进机状态评估与检测技术中心'的复函”:中铁工程装备集团有限公司,根据贵司“关于申请成立“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全断面隧道掘进机状态评估与检测技术中心”的报告”(中铁装备质管函【2017】109号),协会进行了考察和材料审核,并同有关企业进行了沟通,认为贵司具有生产、使用、维修、管理全断面隧道掘进机经验;多年来一直开展全断面隧道掘进机状态评估与检测技术工作;检测仪器设备较为完备,管理较规范,人员素质能够满足全断面隧道掘进机状态评估与检测技术要求,因此,同意贵司成立“全断面隧道扎掘进机状态评估与检测技术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希望贵司及中心能够按照规章制度规范运作,保证中心第三方的地位,公平、公正、科学地进行全断面隧道掘进机状态评估与检测,为提高我国全断面隧道掘进机设备安全施工做出贡献。

1

授牌仪式

    在众多行业媒体代表及行业各届人士的共同见证下,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会长祁俊郑重地将“全断面隧道掘进机状态评估与检测技术中心”的牌匾授给中铁工程装备集团的受牌代表--技术服务公司总经理蒲晓波。

1

中铁工程装备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谭顺辉及技术服务公司总经理蒲晓波发表感言

    中铁工程装备集团,是专业从事隧道掘进机(盾构机和TBM)研发制造和技术服务的大型国有企业,拥有强大的掘进机械自主研发能力和高超的制造技术,是国内隧道专业设备著名品牌和国内最大隧道专用设备研发制造基地。2014年5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中铁装备后发表了重要指示: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转变、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2017年,国务院确定每年5月10日为“中国品牌日”可以说,中国品牌日的确定是从中铁装备起源。

    在授牌仪式上,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谭顺辉代表公司对于协会的信任和认可表示衷心感谢。蒲晓波总经理受牌后表示:中铁工程装备集团多年来开展全断面掘进机状态评估与检测服务工作,积累了丰富的经验,通过实践证明,该工作的开展能够为客户带来可观的经济效益。今天公司获得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授予的“全断面隧道掘进机状态评估与检测技术中心”资质,深感责任重大,有责任和义务去承担、指导行业内全断面隧道掘进机用户高效使用设备。有信心去开展好相关工作,不辜负协会的期望,不辜负全行业的兄弟单位及同仁们的期待,认真履行“在协会领导下'科学、公正、准确、高效'独立地开展全断面隧道掘进机评估检测业务”的承诺。不忘初心,开拓进取,为行业持续稳定发展作积极贡献。

1

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掘进机械分会会长俞琚代表专业分会发表贺词

    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掘进机械分会会长俞琚代表专业分会发表贺词。他表示:近年来,中铁工程装备集团在全断面隧道掘进机状态评估与检测技术方面,通过自身的不断发展,软、硬件实力得到了大幅提升,可为新旧全断面隧道掘进机提供全方位的整机性能评估及油品检测业务,有力推动了我国全断面隧道掘进机维修与再制造事业的发展。同时,在市场开拓与服务客户上,以公平、公证独立第三方形式开展相关业务,赢得了市场。我们完全有理由相信,在不远将来,一个更加自信、更加优秀、更加强大的“全断面隧道掘机状态评估与检测技术中心“将会展现在所有人的面前!而协将一如既往地支持行业内企业创新、创造,为广大企业提供最大限度的服务和支持,共同创造工程机械行业美好的未来!

1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