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返回协会首页|欢迎来到欢迎来到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山东临工2015年度“好司机”完美收官 颁奖盛典在京举办

2015年09月23日00:32

    2015年9月22日,两年一度的中国工程机械行业盛会“第十三届中国(北京)国际工程机械、建材机械及矿山机械展览与技术交流会(BICES2015)”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盛大开幕。同期同地举办了“第三届中国国际商用车博览会”及“第三届中国国际应急抢险救援装备展”。在展会首日,山东临工举办盛大颁奖典礼,为2015年度“泰国好司机”、“中国好司机”活动评选出的优秀学员颁奖,这是中外好司机代表首次在同一场活动中相聚。不同的国家和环境,相同的职业与梦想,中外好司机的交流对话,把这项公益活动提升到新高度、新境界。在临工的展台还举办了好司机活动三年汇展,全面回顾三年来的历程、事迹与收获,总结好司机活山东动对工程机械行业、对操作手职业以及对社会理念、社会风气的影响与改变。

1

祁会长在颁奖盛典上致辞

    祁俊会长受邀参加,他代表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出席了本次颁奖盛典,对山东临工创办的这一项公益活动给予充分的肯定并对活动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

1

祁俊会长和王志中董事长为荣获2015年度“十佳好司机”称号的冠军学员颁奖

    好司机活动填补泰国行业空白   

    泰国好司机是好司机活动国际化的第一步。活动历时5个月,设有曼谷体验日和素攀武里府、孔敬府、素叻府三站城市训练营,基本覆盖泰国全境。好司机活动以弘扬社会正能量,培养基层技术人才为宗旨,得到当地政府和媒体的大力支持,泰国劳工部技能发展部负责人、素攀武里府副省长等政府要员亲自出席活动,它不仅圆了基层劳动者的“职业培训梦”和“资格认证梦”,也激发了更多平凡人去追求梦想,超越自我。

    泰国好司机活动不仅填补了泰国工程机械行业没有职业资格证书的空白,还规范了工程机械从业者任职资格的行业标准,更为“一带一路”建设输送了人才。活动不仅直接促进了当地工程机械操作手技能提高,且通过在泰国举行学校捐赠、修整学校、学员培训等方面的活动,山东临工也为整个泰国社会源源不断地输入了正能量,“中国制造”在泰国的形象也借由这一活动得到极大提升。

    将好司机打造成全球性公益活动

    2015年的好司机活动紧扣“一带一路”的国家战略,分南北两线展开城市训练营,南线是“海上丝绸之路”的南大门防城港和春城昆明,北线是“丝绸之路经济带”的起点首都北京与铁路重镇包头。山东临工继续携手重点企业,在防城港联合当地港务局,在包头与呼和浩特铁路局合作,为相关行业输送高素质的工程机械操作手。

    在新的三年里,山东临工好司机活动将继续推进并全面升级:在国内,好司机活动将走进更多企业,和港口、铁路、矿山等行业的领先企业合作,通过示范效应,进一步推动好司机的影响力,提升行业操作手的规范意识。在海外,今后将以泰国好司机为典范,根据各国地理位置、区域文化及制度的差异,分别在不同国家开展好司机活动,真正将好司机活动打造成全球性的公益活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