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返回协会首页|欢迎来到欢迎来到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同心齐力,风雨共担|河南防汛抢险救灾,工程机械企业在行动

2021年07月22日09:47 来源:协会宣传部

近日,河南多地遭遇极端强降雨天气,郑州等城市发生严重内涝,一些河流出现超警水位,个别水库溃坝,部分铁路停运、航班取消,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气象专家称,这次降水持续时间长、累积雨量大、强降水范围广、强降水时段集中。据预测,未来几天强降水还会持续。7月21日3时国家防总将防汛应急响应提升至Ⅱ级,河南防汛应急响应提升为Ⅰ级,汛情牵动亿万人民的心。


灾情就是命令。危急时刻,工程机械行业企业徐工、三一、柳工、山东临工、山河智能、中铁装备、厦工、龙工、潍柴动力等企业纷纷组织救援队伍,快速投身抗洪第一线,并全力配合抢险救灾工作。用实际行动诠释“大国重器”的责任与担当,为河南防汛抢险救灾贡献出工程机械人的力量。

徐工

灾情发生后,徐工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以“迅”应“汛”,第一时间调集人员、设备、物资,全力驰援抗洪抢险前线。

目前,徐工装载机、起重机、挖掘机、混凝土机械、道路救援机械共100多台设备在嵩山、巩义、新密、偃师、郑州、焦作、开封、汝州市小屯镇、平顶山市郏县长桥镇、信阳市平桥杨店乡等重灾区,连夜作战、接力救援,保电抢修、堤坝填充、营救被困群众,为灾区人民开辟生命通道。

危难关头,徐工应急救援装备开足马力,联动出击,轮班24小时不停抽水排涝,争分夺秒,战天斗地!

三一

险情就是命令,三一闻“汛”而动!过去的24小时内,三一基金会联合三一集团应急装备和挖机等各事业部,共同发布“多方携手,守护家园”三一救援行动机制。从“现场救援”、“灾后重建”、“专业人员保障”、“紧急物资供应”四方面入手,为灾害中后期相应工作提供保障。

截至7月22日,三一已调派50台挖机、22台起重机、18台装载机、10台平地机、10台渣土车抵达抢险一线参与救援。三一应急云平台24小时值守待命,随时调派河南省境内机械装备,为防控由持续降水引发的山洪及地质灾害、城市内涝、水库河道汛情提供设备支持。三一云油积极协调加油补给车,为前方救援车辆保障供给。目前,已有8辆汽油油罐车、5辆柴油油罐车赶赴救援一线。

为了支持受灾地区更快恢复生活生产,帮助灾区人民重建家园,三一集团倡议全体员工伸出援手,参与募捐。与此同时,三一基金会设立50万元灾后重建专项基金,用于河南暴雨救援、人员安置、灾后社区恢复当中。

柳工

在得知郑州防汛应急响应已提升至I级后,7月20日晚,柳工第一时间发出驰援河南的动员令,柳工总部、柳工河南经销商、直营公司迅速行动起来,并成立应急救援小组,号召广大客户朋友共同协助政府抢险救灾。

截止7月22目,,已有数十台柳工装载机、挖掘机设备奋战在抗汛一线,并有两百多台柳工设备和上百名人员整装待发。随时待命,积极参与救援工作,全力搭建救援通道。

山东临工

灾情就是命令。危急时刻,山东临工迅速组织起来,动员河南好司机,全体出动,积极投入到抗洪抗灾第一线。据不完全统计,自7月16日以来,山东临工共出动救援车辆上百台次,救援队好司机20多名,先后转运救援受困群众数千人,修复受损道路桥梁数十处,为灾区群众挽回财产损失达近千万元,为积极应对洪灾、减轻洪涝灾害给群众带来的损失贡献工程机械人的力量。洪灾一日不消除,临工好司机将一日不撤离救援现场!

山河智能

灾难发生后,山河智能迅速成立以何清华董事长为总指挥的应急救援组织,火速集结智能遥控挖掘机、无人机等救援设备,整装待发!山河智能所有设备均装备北斗系统远程监控,通过远程监控与应急救援调度系统,可与客户协商,征用客户设备,迅捷前往救援地,并能随时抽调部分机械前送补充。

7月21日下午,山河智能河南经销商河南斗成、河南梓歆公司在第一时间成立了应急救援小组,紧急协调一台当地客户的SWE215挖掘机,帮助清理下水沟渠,7月22日还将协调SWE205和SWE365挖掘机加大助力花园口黄河大堤强险加固施工。山河智能救援队已集结各类应急装备,闻令而动,听令而行,随时准备增援河南!


中铁装备

7月20日,郑州市受强降雨影响,郑州市区严重内涝,市内交通中断,多处小区停水停电。中铁装备集团盾构公司立即组建13人“穿山甲救援队”参与抢险救灾任务,救援队蹚水徒步5公里前往郑州市第八大街与陇海路左侧涵洞救援现场,转移被困车辆20余辆,转移被困人员数千名。

完成救援任务后,他们站成一排人墙,用血肉之躯共同阻挡湍急的水流,减轻水势给下方带来的冲击。7月21日,“穿山甲救援队”已被湖南省厅抽调,前往其他现场支援。为抗洪救灾,贡献中铁装备的力量。

汛情发生后,中铁装备集团公司领导高度重视,立即启动郑州基地防汛预案,全力保障厂区人员生命和财产安全!客户因暴雨滞留中铁装备公司,接待室“秒”变宿舍安置滞留客户。同时,中铁998/999号项目组共12人参与抢险救援,全力保障郑州地铁6号线项目设备和人员安全。

厦工

获悉讯情,厦工股份公司与厦工焦作北方生产基地第一时间紧急启动防汛预案,设立防汛抗洪抢险领导小组,连夜动员部署,组织人员、车辆,发扬不怕苦精神,连续作战,始终奋战在抢险排涝第一线,疏通道路,协助安全转移被困群众,抢运被困物资。

截至目前,厦工焦作北方生产基地已先后派出超过20台装载机及30多名抗洪抢险突击队队员活跃在河南抗洪抢险一线,协助开展救援工作。风雨无情,厦工有情!厦工人勇担社会责任,全力以赴应对汛情。

龙工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汛情发生后,龙工迅速组织救援力量驰援河南。位于河南、河北的多家代理商及客户紧急调集设备与人员前往郑州、新乡等重灾区救灾!

目前,10余台龙工装载机和20余名人员奋战在救援一线,参与物资运送、转移受灾群众等救援任务!


潍柴动力

灾情就是命令,救援刻不容缓。在洪灾面前,潍柴迅速集结服务、技术精英为抗洪抢险一线提供有力的服务保障,不计成本免费为受灾车辆、救援车辆提供救援服务,并建立设备配件紧急调拨绿色通道。

同心齐力,风雨共担!工程机械人是有着大爱和责任担当的人,在国家历次的大灾大难时都是冲在抢险救灾最前面钢铁英雄。面对当前这场突如其来的自然灾害,工程机械人坚信,在党的正确领导和科学决策下,只要我们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就一定能打赢防汛抗洪、抢险救灾这场硬仗。

防汛不停,工程机械行业企业抢险救灾行动不止……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