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返回协会首页|欢迎来到欢迎来到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收费自律承诺书

2021年07月26日16:43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减费降税政策,进一步减轻企业负担、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优化营商环境,更好地服务于国家、社会、行业和会员单位,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坚决响应并以实际行动积极贯彻落实有关部署要求,进一步规范收费行为,自觉接受社会监督,向收费对象、会员和社会公众郑重承诺:


一、严格遵守和执行国家有关社会组织收费的政策规定,按照发展改革委、民政部、财政部、国务院国资委《关于进一步规范行业协会商会收费管理的意见》(发改经体〔2017〕1999号)、《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规范行业协会商会收费的通知》(国办发〔2020〕21号)等文件要求,落实国家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总体部署要求,依法依规开展工作,充分发挥行业自律和服务功能,高度重视并认真做好收费自律工作。


二、增强贯彻落实民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市场监管总局《关于组织开展2021年度全国行业协会商会收费自查抽查工作的通知》(民函〔2021〕50号)和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关于进一步做好中国机械联系统行业协会收费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机联财函〔2021〕29号)等文件精神的自觉性,对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包括分支机构)的所有收费项目进行了认真自查自纠,自查未发现强制收费、重复收费、过高收费等问题,自查结果已按照要求上报。今后将坚持对涉及收费工作进行经常性地检查监督。


三、强化服务能力的提升,不断增加对行业和会员企业的服务能力,杜绝只收费不服务或者多收费少服务的现象,收费做到有法可依、有据可查,不强制收费、不重复收费、不过高收费。自觉接受民政部、国资委和中国机械联的监督管理和业务指导。


四、自觉接受会员单位、政府部门及社会监督。收费项目已通过“信用中国”网站以及官网、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向会员和社会公开服务内容、服务方式、服务对象和收费标准等信息,凡非公示项目一律不收费。


五、严格落实勤俭节约的办会原则,倡导和传承勤俭持家的优良传统;合理控制办会成本,杜绝铺张浪费现象;尽一切可能切实将为行业企业减负降费工作落到实处,与行业企业一道过紧日子。


六、加强内部制度建设,强化收费工作的责任意识,规范审批程序,提升收费管理规范性;加强分支机构管理,优化分支机构结构功能;规范员工职业行为,着重在优化服务职能、创新服务意识上下功夫;积极发挥监事会监督职能,健全监督制度,严格约束收费行为;按照公平、合法、诚实、守信的原则,公允确定收费标准,并逐步扩大服务范围、提高服务质量、拓展服务功能、提升服务水平。


欢迎社会各界广泛监督,监督电话:(010)68537686。

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

2021年7月26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