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返回协会首页|欢迎来到欢迎来到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用户工作委员会2022年年会暨五届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成功召开

2022年12月27日17:21

  2022年12月24日,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用户工作委员会(简称:用户工作委员会)以“线上+线下”形式召开了2022年年会暨五届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本次会议由用户工作委员会主办,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建筑机械化研究分院、抚顺永茂建筑机械有限公司和建筑行业生产力促进中心协办。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简称:协会)秘书长吴培国,副秘书长吕莹、严建国,中国建研院总经理助理、北京建机院董事长总经理、机械化分院院长宫剑飞、用户工作委员会第四届理事会会长、副会长、理事以及会员代表、其他友好协会和行业分会领导共10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1.png

  2022年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用户工作委员会年会


  中国建研院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北京建机院书记董事长总经理、中国建研院公司建筑机械化研究分院宫剑飞院长在致欢迎辞时,对北京建研院承担8个分会的秘书处工作,用户委员会以调研为抓手不断服务行业的高质量发展,作出了贡献,对第四届理事会的工作表示给与充分肯定。


  协会秘书长吴培国作重要讲话,他对用户工作委员会在“行业用户满意度调研”,帮助企业提供质量提升咨询服务等工作方面给与了充分肯定,对用户工作委员会第五届理事提出了指导意见和期望。


  协会副秘书长吕莹解读《工程机械行业当前经济运行情况》。他表示,工程机械是日不落的产业,在中国工程机械从制造大国向制造强国转变的关键时期,中国工程机械企业加快数字化和新能源与工程机械产业的融合。产品在出口方面超越历史水平,经济效益从上半年谷底开始稳定恢复,2022年前11月,大部分产品销量下降,部分产品增长,行业整体上处于稳定发展的过程,在国家稳增长政策的支持下,预计明年有望走出低谷。


  用户工作委员会第四届理事会刘子金会长向大会作了第四届理事会的全面工作报告,总结了年度用户工作委员会工作,倡导行业企业积极开展用户满意度测评,推动以用户需求为导向的市场质量观念,促进工程机械产品质量由“合格率”向“满意度”跃升,实践工程机械行业高质量发展。


  会上审议通过《用户工作委员会2022版工作条例》。


  会上选举产生用户工作委员会第五届理事会,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建筑机械化研究分院侯宝佳任用户工作委员会第五届理事会会长,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建筑机械化研究分院安志芳任用户工作委员会第五届理事会秘书长;选举产生用户工作委员会第五届理事会副会长,他们分别是:中建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王瑞堂、广西柳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文武、廊坊中建机械有限公司申继军、抚顺永茂建筑机械有限公司田若南、方圆集团有限公司刘长城、山推工程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安鲁琳、北京建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李宗亮、中国冶金建设协会李振华、天津市建工集团(控股)有限公司陈森、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孟祥红、珠海仕高玛机械设备有限公司郗俊峰。陕西省建筑设备与门窗协会马雨平等38个单位和个人成为用户工作委员会第五届理事会理事成员。


  用户工作委员会在中国工程机械行业中定位是开展“工程机械产品质量、用户满意度测评”工作,反映市场声音,推动企业发展。2022年用户工作委员会按照年初理事会议精神,由秘书处组织开展了土方机械、起重机械和叉车用户满意度测评工作,并现场进行测评结果发布。


  用户满意度评价调研结果呈现出用户视角下的产品与服务质量现状,深入剖析用户需求,监测行业、企业以及品牌的发展现状,并实现利用科学测量信息为行业企业提供有效参考信息。


  用户工作委员会年会暨五届一次会员代表大会的成功举办,将有力的推动实施第三方质量评价体系建设,推动质量评价由追求“合格率”向追求“满意度”跃升。鼓励企业开展质量提升活动,树立以市场质量观念为导向,推动工程机械高质量发展,提升质量竞争力。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