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返回协会首页|欢迎来到欢迎来到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国家级济南市智能制造与高端装备产教联合体校企合作签约及高空作业产品捐赠仪式顺利举办

2023年11月13日08:58

  近期,根据《关于深化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的意见》,在山东省教育厅、济南市政府大力支持下,以临工重机与济南职业学院牵头的国家级-济南市智能制造与高端装备产教联合体获批。临工重机与济南职业学院携手合作,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原则,紧跟产业发展与学科建设需要,创新多元合作和人才培养模式,于2023年11月10日,顺利举办了校企合作签约仪式,共同探索产教深度融合新路径。临工重机董事长于孟生、副总经理李连刚、济南职业学院党委书记苏旭勇、济南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尹元华等相关领导参加了此次仪式。

1.jpg


  双方就人才培养、平台建设、员工培训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在工程机械新能源方向加深合作,共同提高人才培养供给侧与产业需求侧匹配度;在人才培养方面,成立国际服务工程师与新能源产线技师、产线储备技师等校企合作班,联合培养人才;在员工培训方面,计划分批选拔临工重机产线技师及产业链技能人才,开展委托培养班;建设与共享工程机械新能源实验室技术平台。


  双方以此次签约为契机,致力于打造优势互补、协同创新的合作平台,实施人才共引与共育、实验室建设与共享,充分发挥产教联合体示范引领作用,为产业和地方经济提供可持续发展的人力、智力资源支撑。


  为了有效赋能济南职业学院的教学和科研工作,让学生在了解和掌握工程机械相关知识和技能的同时,在多元化的教育活动中活跃思维、更好地理解智能制造和高端装备的实际应用,临工重机向济南职业学院捐赠一台剪叉高空作业平台,用作实训及研学项目。

2.jpg


  牵头成立济南市智能制造与高端装备产教联合体,是落实新时代我国现代职业教育体系“一体、两翼、五重点”改革的一项重要举措,临工重机将充分发挥在联合体建设中的作用,大力培养高素质、应用型、技术型专业人才。临工重机作为高水平智能制造与高端装备智造企业,正在积极建设以济南为中心的国内生态圈和以墨西哥为中心的海外生态圈,也将深度参与政府、院校、行业组织、企业、科研机构的协同创新,为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