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返回协会首页|欢迎来到欢迎来到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4000吨全球最大轮式起重机发车

2024年03月08日22:41 来源:央广网

  3月6日,全球最大轮式起重机纪录再次被打破,徐工4000吨级轮式起重机重磅发布,世界起重机产业再度聚焦中国制造。

  徐工起重机械事业部党委副书记林海,徐工起重机械事业部副总经理王万才,徐工重型总经理助理、技术总监丁宏刚,徐工XCA4000总体设计师李长青与首台车客户河北镕诚科技股份公司董事长杨晓彬共同为“全球第一吊”揭幕。

  在中国风电建设向着更高、更大发展的赛道上,徐工在61年起重机技术积淀赋能下,从安全、效率、性能等方面,再度打破了用户对设备的认知。

  徐工XCA4000轮式起重机不仅能够满足170米的吊装高度和230吨的极限吊装重量,还将持续根据市场需求拓展180米工况。同时,其转场能力更强,可实现超过400吨自重的安全转场。更重要的是,为保障大型施工的安全性,徐工研发了基于臂架姿态的主动安全控制技术,突破传统力限器功能的局限性。

  通过分布在臂架上的十几个传感器,利用自主研发的控制系统以及主动安全技术,徐工4000吨级起重机能够随时检测、及时排除影响施工的安全隐患,让风电吊装施工实时处于“保险”状态。

  “起重能力、作业高度,徐工不仅刷新了最大起重机的纪录,更为我们用户、为中国风电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支撑。”杨晓彬表示。

  走在前、挑大梁、做贡献!借助一个个由自己创造、又被自己打破的轮式起重机产品纪录,徐工不仅加速拉大在千吨级起重机领域的领先身位,更以产业技术自主可控之新,扛起关键核心技术攻坚之责,为推进行业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向高端化挺进不断谋势、蓄势、聚势,努力打造成为高端装备制造业的“百年老店”和世界一流企业。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