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返回协会首页|欢迎来到欢迎来到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福田雷沃国际重工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伟先在高层对话中发表讲话

2013年11月28日22:30

    福田雷沃重工进入工程机械行业只有8年时间,是一个比较年轻的企业。

    论坛主题非常好,它的四个要素概括了行业要做大、做强、未来发展的战略,这是高度认同的。

    在这些要素中,想重点地谈一谈福田雷沃重工对创新驱动方面的认识。为什么这么说?福田雷沃重工的核心价值观是“热情创新、永不止步”,这个核心价值观从福田汽车到福田雷沃重工成立都是集团发展的基因,我们是一个行业的后来者,创新对我们更加重要。

    福田雷沃重工从四个维度思考创新:产品创造体系、商品制造体系、订单体系、商业模式。在产品创新方面,资源和业务阶段是这么思考产品创新:福田雷沃重工不是说所有的产品创新要素都要做,而是一个横向一体化的战略。我们的选择有为有不为,哪些为?在产品创新方面产品定义能力、系统整合的能力、系统集成的能力、整机开发的能力、实验验证的能力;对于液压、电控、发动机,是联合全球优秀的供应商共同做这个事情。为了实现要形成的雷沃产品创造能力,在日本建了一个研发中心,它主要承担着产品定义、系统集成、整机开发、试验验证核心能力的功能。这是福田雷沃重工对于产品创造的理解。

    商品制造方面,福田从1996年就开始导入丰田的生产模式,经历了十几年的时间,从今年开始了一些转型,应该说在过去学习丰田的基础上,今年全面在集团各个事业部导入了通用的精益制造模式。

    订单管理方面,围绕着缩短产品的交货期,提高订单的交付质量开展一些工作。

    商业模式方面,其中一个是网络模式,体验营销是在商业模式的重点思考。福田雷沃重工是一个年轻的企业,没有什么经验跟大家分享,我们还是要不断地学习,在学习中不断地创新和发展。谢谢大家!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