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返回协会首页|欢迎来到欢迎来到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山东常林副总经理周明辉在“数字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论坛”中精彩对话

2013年11月30日00:20

    山东常林集团在临沂刚完成了70周年庆典活动。集团现在共有四大板块,分别为:工程机械、农业机械、高精度铸造、高端液压。结合论坛题目智能化和绿色化介绍一下这两年集团的工作。

    在液压板块启动了IVT变速箱项目,用于5吨装载机,它是液压和机械混合动力变速箱,速比可以从0.6到无穷大连续不间断换挡调整速度。这个变速箱的目标是替代现在用的液力变速箱,液力变速箱效率比较低,为了提高效率以及环保,想用比较高效产品代替相对低效产品,想在这方面做一些尝试。此种变速箱是集团领导看到节能减排的压力比较大,看准这个方向让企业实施的,最早想在国外引进,但是在国际上都处在研发阶段,基本上没有实用。个别有2、3家企业也在试验阶段,一些数据拿不到,后来就自主研发,变速箱核心部分申请了专利,实现连续不间断的换挡。也考虑控制模式,它肯定是自动控制的,不能用手动换,肯定要电控,电控有两种方式来控制,一种是恒功率的控制方式,是对油门踏板相关的恒功率的控制,另一种是恒车速的控制方式,在恒车速的情况下,踩到油门,角度不变的情况无论是上坡还是平地,车速都是不变的。恒车速上坡可能会慢一点,平地可能会快一点。目前已经做出产品样机,有的液压件还没到位,还没有装在机器上去试,大约在明年把这个工作做出来,让它在机器上跑一跑。在智能化方面,让机器充分地试验,比如说跑1000小时、2000小时需要半年时间,驾驶员比较累,准备在机器上做远程驾驶或者轨迹自动驾驶,跑的目标是试验这个车,但是可能会采用智能化手段,要不然驾驶员一天开8小时车是很辛苦的。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