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返回协会首页|欢迎来到欢迎来到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上海彭浦机器厂有限公司总经理徐燕在高层对话发言实录

2016年03月28日23:55

    2016年3月28日,由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主办的“第五届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暨第十四届中国工程机械发展高层论坛”在四川省泸州市隆重召开。来自国家及四川省、市相关政府部门的领导、协会及所属各分支机构的负责人和行业各领域骨干企业的高层、行业媒体代表等300多人参加了本届行业年度盛会。

    28日下午,在协会副会长李守林主持下,“第十四届中国工程机械发展高层论坛”隆重开幕。在论坛的“高层对话”环节中,上海彭浦机器厂有限公司总经理徐燕、卡特彼勒(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其华、临沂临工机械集团董事长、首席执行官王志中、国家工程机械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主任李建友、小松(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子光和中铁工程装备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建斌等六位嘉宾围绕“新常态、新理念、新动能、新发展”的论坛主题就行业关注的热点和焦点问题展开深度对话和现场交流。

1

对话嘉宾——上海彭浦机器厂有限公司总经理徐燕

    上海彭浦机器厂有限公司总经理徐燕就上海彭浦机器厂发展情况进行了介绍。她说:

    作为实体企业,我们更注重的是关注企业内部的竞争力。王志中董事长对国家政策作了很好的阐述,给了我们很大的启发。企业内部到底应该做什么。大企业有大企业的辉煌,也有大企业的困惑。而对于我们来说,彭浦是专注生产推土机的小规模企业,我们有小规模的精致,也有小规模的灵活。现在正是一个结构调整、转型发展的好时期,每个企业都有其结构调整、转型发展的创新理念,都有创造未来的战略方向和目标。从彭浦的角度上来说,虽然我们依托于上汽集团,但同是我们还是坚守工程机械中推土机这个专业领域。我们在企业管理、生产管理、内部物流制造体系上来说还是有可借鉴之处。所以我认为,企业进行结构调整、转型发展,但不一定是转行发展,也可以转型。前几年我们生产装载机,每到现在这个时候就是在开展会,让代理商举办一些抽奖活动,然后推销产品。现在我们的转型可能更注重的是企业跟用户的关联度,注重用户的真实需求以及企业到底能为用户创造什么样的价值,这可能需要我们今后一个阶段的努力,而不是一两年就能轻易做到的。所以,在我看来,工程机械企业在新常态下最基本的要求就是为用户服务,为用户创造价值。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