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返回协会首页|欢迎来到欢迎来到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小松(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子光高层对话实录

2016年03月29日00:11

    2016年3月28日,由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主办的“第五届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暨第十四届中国工程机械发展高层论坛”在四川省泸州市隆重召开。来自国家及四川省、市相关政府部门的领导、协会及所属各分支机构的负责人和行业各领域骨干企业的高层、行业媒体代表等300多人参加了本届行业年度盛会。

    28日下午,在协会副会长李守林主持下,“第十四届中国工程机械发展高层论坛”隆重开幕。在论坛的“高层对话”环节中,上海彭浦机器厂有限公司总经理徐燕、卡特彼勒(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其华、临沂临工机械集团董事长、首席执行官王志中、国家工程机械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主任李建友、小松(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子光和中铁工程装备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建斌等六位嘉宾围绕“新常态、新理念、新动能、新发展”的论坛主题就行业关注的热点和焦点问题展开深度对话和现场交流。

1

对话嘉宾——小松(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子光

    小松(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子光介绍了小松价值链、产业链及结构改革的情况。他说:

    相比宏观经济,我们更重视微观经济。小松是一个企业,我们按照做企业的方式一步步去做。宏观经济跟天气一样,每天的天气我们很关心,但是左右不了,我们只能去适应。小松也不例外,经历了很多困难。大家遇到的问题小松都能遇到,你们要解决的问题我们也要解决。小松也裁人,也要去产能,这个时候不调整是行不通的。对于小松来说,最重要的还是一定要保护好价值链、产业链。我们是厂家,我们在生产,我们下边还有代理店,我们一定要想办法稳住这条船,所以小松做了很多工作。在代理商经营遇到困难时,我经常让他们不要倒,要坚持,代理商也在做结构改革,小松代理商目前基本都能度过难关。如今中国市场下滑,大家抱团取暖,我们最近可能要进行一些调整,包括减低成本,只要能调整过去就一定会有很好的发展。我们小松与其他企业一样,要调整自己尽快使企业达到非常健康的状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