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返回协会首页|欢迎来到欢迎来到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中铁工程装备集团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卓兴建在中国制造2025--工程机械的责任和担当分论坛第一场对话中发言

2016年03月30日05:47

    2016年3月28日,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以下简称协会)第五届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暨第十四届中国工程机械发展高层论坛在四川省泸州市隆重召开。会议同期,以“中国制造2025--工程机械的责任和担当”、“一带一路•国际产能合作--工程机械的机遇和挑战”为主题设置了两场分论坛,来自行业各专业领域近40家企业的代表汇聚一堂,共同分析形势、交流破困之道、探寻创新发展之路。

    29日上午,在协会副秘书长王金星和协会工程机械维修及再制造分会秘书长李志勇共同主持下,"中国制造2025--工程机械的责任和担当"分论坛第一场高端对话开始。

    中国铁建重工集团有限公司掘进机事业部副总经理张社军、中铁工程装备集团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卓兴建、协会掘进机分会秘书长宋振华、中铁隧道集团专用设备中心副总经理蒙先君和蚌埠行星工程机械有限公司董事长姚爱民和北京重工集团有限公司盾构分公司副总经理高伟贤等五位嘉宾围绕“中国制造2025--工程机械的责任和担当”的论坛主题就行业关注的热点和企业自身发展情况展开深度对话和现场交流。

    主持人李志勇:非常高兴有机会和大家交流有关掘进机产品市场、应用等相关方面的情况。针对目前掘进机械的状况,从刚开始的应用到自主研发制造和其他领域的延伸都有一定的过程。

1

中铁工程装备集团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卓兴建在第一场对话中发言

    中铁工程装备集团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卓兴建:关于市场有几个数据,从地铁方面来说截止到2015年39个城市有地铁建设,可以预见未来几年这个工程可能会越来越庞大。现在包头、嘉兴、绍兴等城市都有地铁的规划。昨天看到“十三五”规划里说到,截止到2020年新建地铁里程达到7000公里。铁路方面,“十三五”期间有2.3万公里铁路的建设规划,国内也有大规模的饮水工程,比如南水北调等,这些项目都非常庞大,要用到大量的TBM来施工。在综合管廊方面,目前有36个城市在进行综合管廊试点,国家最近两年发布了一系列的政策来鼓励大家进行建设。对于中铁装备来说,对地下管廊的预期有足够的重视,专门成立了地下空间研究院,最终的目的是研究新工法、新工艺来产生新装备,用新装备来支撑新工法、新工艺。

    主持人李志勇:说到产品提升的方向,觉得还是要从应用角度来提要求。盾构机械下一步的计划是什么?用户的痛点到底在哪里?如何解决?

    中铁工程装备集团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卓兴建:在关键的零部件的选择时非常慎重。“国产化”这个工作肯定要做,必须义无反顾支持这个工作。“十三五”期间,从整机来说,大直径这方面要下功夫,比如大直径托压平衡。从一些关键技术角度来说,很多技术是需要突破的,包括大直径技术、高水压下密封技术,这些都是现在要急切解决的核心技术。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