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返回协会首页|欢迎来到欢迎来到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陕西同力重工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许亚楠在中国制造2025--工程机械的责任和担当分论坛第二场对话中发言

2016年04月03日11:37

    2016年3月28日,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以下简称协会)第五届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暨第十四届中国工程机械发展高层论坛在四川省泸州市隆重召开。会议同期,以“中国制造2025--工程机械的责任和担当”、“一带一路•国际产能合作--工程机械的机遇和挑战”为主题设置了两场分论坛,来自行业各专业领域近40家企业的代表汇聚一堂,共同分析形势、交流破困之道、探寻创新发展之路。

    29日上午,在协会副秘书长江琳和协会用户工作委员会秘书长侯宝佳共同主持下,"中国制造2025--工程机械的责任和担当"分论坛第二场高端对话开始。

    北京起重运输机械设计研究院院长刘小虎、北京福田雷萨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梁兆文、陕西同力重工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许亚楠、方圆集团有限公司副董事长何永荣、江苏八达重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利明和挖掘机械分会秘书长李宏宝等六位嘉宾围绕“中国制造2025--工程机械的责任和担当”的论坛主题就行业关注的热点和企业自身发展情况展开深度对话和现场交流。

    主持人侯宝佳:责任和担当,责任是要求我们做什么,无论你在哪个岗位,你的上级下级对你有所要求,担当是要求你怎么做。今天设置了三个话题,《中国制造2025》的前提,现在所处的背景大家都知道,在这种情况下该履行什么样的责任?这个责任可大可小。第二,如何来担当。第三,面对供给侧改革需求,如何改善提高自己,使质量提升达到更多的用户满意。大家先写一句话,先表达你们的核心价值。

1

陕西同力重工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许亚楠在第二场对话中发言

    陕西同力重工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许亚楠:价值,颜值,重构。

    主持人侯宝佳:请陕西同力重工股份有限公司许亚楠总经理谈谈。

    陕西同力重工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许亚楠:今天探讨的内容很宽,就我本人和企业谈一些体会。作为主机企业,针对中国的工程运输市场开发了一款全新的产品,到了2009年、2010年之后形成了一个细分行业,该行业曾经一度规模年销售额达到60亿,实际上是一个细分行业。同力重工做的产品应该说都是面向市场的需求,在挖掘产品价值这块开发的一些新的产品。根据自己所走过的历程来看,面对《中国制造2025》也好,面对供给侧改革也好,面对当前经济形势如何渡过难关也好,最应该承担的责任就是不断挖掘产品价值。比如隧道掘进这个行业大家反复谈到质量、服务、国产化等问题,产品上同样也要面对。目前市场对产品的要求就是大型化、高可靠性。目前开发了70吨位的产品,这个产品在很大程度上提高了单车的运能,也就是说通过开源提高产品的效率,为用户创造价值。这个产品一出来之后就被市场关注,甚至很巧合的是也看到缅甸市场,它有非常大的市场就是做玉石采掘。政府为了改变散乱的状态,就提出来要控制挖掘机的数量,就要求这些车最低吨位就是70吨,大型化的趋势不仅在国内,在国际上也是这样。高可靠性的问题,中国企业讲可靠性的时候更多被用户质疑的还是品质的稳定,再往后发展必须要提升可靠性,不仅是产品使用一致性好,要求全寿命周期内可靠稳定,要保证出勤,这方面要求越来越高。作为工程机械行业,面对挖掘市场价值开发市场产品的企业来讲,自己的责任担当就在于不断深化产品价值,负起应有的责任。

    主持人侯宝佳:第一轮的话题,责任和担当本来是不可分的,但是为了完成作业好像应该分出来,实践证明责任和担当必须双肩挑。请各位企业家对于供给侧改革你们用一句话和内心的关键词来思考一下。

    陕西同力重工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许亚楠:颜值、重构。颜值不是说产品外观是不是漂亮,不是说工厂看起来漂亮。全行业需要颜值,全行业处于低谷。现在行业在银行不受欢迎,在融资租赁行业不受欢迎,需要改变自己内在的能力改善颜值。重构,行业需要重构的东西很多,重构制造商、经销商、融资商、用户各方的利益和责任关系都需要重构。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