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返回协会首页|欢迎来到欢迎来到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林德液压(中国)有限公司任冰冰总经理在中国制造2025--工程机械的责任和担当分论坛第三场对话中发言

2016年04月03日12:03

    2016年3月28日,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以下简称协会)第五届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暨第十四届中国工程机械发展高层论坛在四川省泸州市隆重召开。会议同期,以“中国制造2025--工程机械的责任和担当”、“一带一路•国际产能合作--工程机械的机遇和挑战”为主题设置了两场分论坛,来自行业各专业领域近40家企业的代表汇聚一堂,共同分析形势、交流破困之道、探寻创新发展之路。

    29日上午,在协会副秘书长严建国和协会工程机械配套件分会秘书长贾晓雯共同主持下,"中国制造2025--工程机械的责任和担当"分论坛第三场高端对话开始。

    烟台艾迪液压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宋鹏、林德液压(中国)有限公司总经理任冰冰、合肥长源液压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赵岗、安徽博一流体传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闵玉春和山东杰瑞数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安士才等五位嘉宾围绕“中国制造2025--工程机械的责任和担当”的论坛主题就行业关注的热点和企业自身发展情况展开深度对话和现场交流。

    主持人贾晓雯:随着两会召开,有一个词儿很火,火爆了朋友圈,就是工匠精神。工匠精神在政府报告中也提及到,报告中是这样描述的,改善产品的服务供给,要突出抓好提升消费品品质、促进制造业升级、加快现代服务业发展三个方面,鼓励企业要开展个性化定制、柔性化生产,培育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工匠精神是要耐得住寂寞,是不哗众取宠,更是要忠于内心的。工匠精神也是工程机械关键零部件产品企业所需要具备的和所需要学习的精神。做液压件产品和其他产品不一样,它具有同一性,做一件相对容易,但是要做出大批量优秀产品的确是非常难的。请任总谈谈您理解的工匠精神?

1

林德液压(中国)有限公司任冰冰总经理在第三场对话中发言

    林德液压(中国)有限公司总经理任冰冰:我坐在这里代表民族品牌,工匠精神就是把你手头的工作、细节工作都做好。担心现在的工匠精神又是运动式的,明年可能又也一个新名词出来,老是再创造新名词,这不是一两年可以实现的,是多少年积累的过程。我的感受最深的是什么?是这个社会对劳动者是否尊重,是有没有产生工匠精神的土壤。我在欧洲感受很深,他们对普通劳动者和普通工程师,哪怕就是搞后勤的人,都充分的尊重,这是产生工匠精神所需要的。政府有责任,每个人、每个普通的劳动者、普通干部、职工都有职责和担当,要让社会走上健康道路,给制造业创造一个比较好的环境,对劳动者尊重的环境,这是很重要的。

    主持人贾晓雯:我们一直说中国的工程机械怎么从大国走向强国,其实归根结底就是很多关键零部件不能国产化,谁来承担这样的责任和担当?而作为工程机械零部件企业是密不可分的,并且一定要从中担当起很大的责任。闵总您接着谈一下,准备好了吗,准备做什么,准备承担了吗,准备承担什么。

    林德液压(中国)有限公司总经理任冰冰:说到责任和担当,我们团队进入液压行业比较晚,团队上来就提出德国技术加中国服务。德国制造是精湛技术加工匠精神,这是最精髓的内容,它的灵魂是工匠精神。但是也有不好的地方,比如它的服务,用过德国产品的都有体会,你要说这个产品哪儿有点不好,他永远说没有问题,是你用错了,或者说你操作不当,从来不说自己不好。你得告诉人家怎么用才对,至少你这个产品容错性很差,或者你这个产品给客户服务不够。中国人不管怎么样,客户永远是对的,用错了教你下回不要用错,跟你一块解决问题,要把德国制造的优点和中国制造的优点结合在一起,尽快让德国精湛的技术和工匠精神在中国落地。团队成立到现在已有两年时间,做了很多创新,利用潍柴发动机技术和液压技术结合开发了液压动力总成,受到行业很大的欢迎,帮助客户和行业实现产业升级。也希望借助协会力量熟悉行业,多为行业客户,包括同行多交流多发展,最终为中国工程机械升级多做贡献。

    主持人贾晓雯:不管互联网怎么加,不要忘了我们的初衷,一定要记住我们的初衷。最后每人一句话来结束今天的对话,或者是对行业的期望,或者是提出建议意见。

    林德液压(中国)有限公司总经理任冰冰:沉下心来,认认真真做事,春天总会来的。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