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返回协会首页|欢迎来到欢迎来到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建筑起重机分会会长许武全在“一带一路•国际产能合作--工程机械的机遇和挑战”分论坛第二场对话中发言

2016年04月07日18:14

    2016年3月28日,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以下简称协会)第五届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暨第十四届中国工程机械发展高层论坛在四川省泸州市隆重召开。会议同期,以“中国制造2025--工程机械的责任和担当”、“一带一路•国际产能合作--工程机械的机遇和挑战”为主题设置了两场分论坛,来自行业各专业领域近40家企业的代表汇聚一堂,共同分析形势、交流破困之道、探寻创新发展之路。

    29日上午,在协会副秘书长吕莹的主持下,“一带一路•国际产能合作--工程机械的机遇和挑战”分论坛第二场高端对话开始。

    徐工集团李锁云副总裁、内蒙古北方重型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邬青峰总经理、抚顺永茂建筑机械有限公司史勇副总经理、福建南方路面机械有限公司周炜市场总监、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建筑起重机分会许武全会长和协会工程机械租赁分会李涵兵秘书长等六位企业高层和行业分会负责人围绕“一带一路•国际产能合作--工程机械的机遇和挑战”的论坛主题就行业关注的热点和企业自身发展情况展开深度对话和现场交流。

    主持人吕莹:参加论坛的企业都是行业的佼佼者,都是很优秀的企业,在国际上做了很多,很多年有自己的领地,有自己成熟的一些做法。但是实际上我们这个行业还有很多企业,它不是像我们在座的企业这样的,也没有很规范的管理,也没有配套的服务等等,很多东西是不完善的,甚至产品本身存在的问题也比较多,可是这些企业一样可以出口,最后是坏了咱们中国制造的名声。我现在要把这个问题留给我们建筑起重机械分会许武全会长,这是我们行业自身的专家、领导,那么我想请他站在行业的角度来看待这个问题。

1

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建筑起重机分会会长许武全在分论坛第二场对话中发言

    建筑起重机械分会会长许武全:现在不管是大的、小的基建项目,不管国外国内什么地方,塔机都是需要的。国内的塔机经过60年的发展,就产品方面和国外的差距已经不大了。目前国内塔机主要生产厂家有抚顺永茂、沈阳三洋等,还有一些小企业也是不错的,现在中国的塔机产品出口到任何一个国家基本上都行得通。这几年我们陆续推出了很多标志性的产品,像2400吨的超大塔机,1400吨的超大塔机等,彻底打破了我国工程机械超大塔机长期以来依赖进出口的局面。

    但是国内行业目前的短板是质量控制标准和产品技术标准不够完善,急切需要制定一个统一标准。尤其是通过“一带一路”战略走出去,还需要与国外标准结合。没有标准,就无法保证质量,走出去将影响中国产品的整体形象和国家的利益,所以我觉得这个是很重要和迫切的事情。我认为有了统一的标准才会有良好的产品,我就是这么一点建议,谢谢。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