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返回协会首页|欢迎来到欢迎来到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全球工程机械产业大会暨50强峰会在京隆重开幕

2017年09月22日23:05

    2017年9月19日,北京的金秋时节,在工程机械行业盛会“BICES 2017”举办同期,由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美国设备制造商协会、韩国建筑机械工业协会联合主办的展会特色活动之一“全球工程机械产业大会暨50强峰会”经两年的精心筹备后大幕开启。

1

主办方宣布“全球工程机械产业大会暨50强峰会”开幕

1

以“新变化、新定位、新未来”为主题的“全球工程机械产业大会暨50强峰会”现场

    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祁俊会长、美国设备制造商协会Yaksich Nick副总裁、韩国建筑机械制造商协会Dong-Gwan Yum执行副会长以及来自全球及中国工程机械行业领先的综合型、专业化制造企业高层,全球工程机械产业供应商高层,中国工程机械行业主流代理商、租赁商、终端客户等就全球以及中国工程机械产业未来发展、竞争格局变化、海外拓展、竞争力打造等话题进行深入互动、观点碰撞,深度探讨、透彻演绎了峰会“新变化、新定位、新未来”的主题。同时共同见证“工程机械全球50强榜单”的发布。

1

                      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会长祁俊代表主办方致欢迎辞

    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会长祁俊首先代表大会主办方发表热情洋溢的致辞,对来自全球工程机械产业的领袖和精英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并真诚邀请各位与会代表20日莅临北京新国展参观由协会为主主办的“2017中国(北京)国际工程机械、建材机械及矿山机械展览与技术交流会”

    对于工程机械行业未来的发展趋势,祁俊会长在发言中表示:近年来,全球和中国工程机械产业不论是产业发展环境,还是市场竞争格局,企业运营等,较之前都发生了迅速而剧烈的变化。面对这些,行业所有参与者都要对今后的发展,进行新的思考,新的定位,新的行动。

    他认为:在过去的5年里,尽管中国工程机械行业经历了深度调整,但从2016年下半年至今,中国工程机械行业启动恢复性增长。随着中国“一带一路”、“走出去”发展战略的实施,市场需求将继续得以释放,未来,中国仍将是全球最大、最重要的市场。

    目前全球主流工程机械制造商、专业化领域的领军企业,都已经在中国开展业务,甚至实现深度的本地化布局。与此同时,中国企业在海外的拓展触角由传统的新兴市场,逐步伸入到欧美发达国家和地区。中国和世界工程机械产业之间正深度融合、共生发展。

    祁俊会长希望本届全球工程机械产业大会把关注点、讨论焦点瞄准未来几年全球特别是中国市场运行,为可能持续出现的挑战和机遇,寻找答案,寻求方法论。通过集体智慧和思考,前瞻未来,把脉发展,未雨绸缪,提前准备。

    他深信:在中国和全球企业的共同发展和推动下,全球产业将向着更高更好的方向运行,释放出蓬勃的活力,未来产业发展的新画卷已经徐徐拉开。

    面对全球与中国经济走势的变化,工程机械行业企业应如何面对挑战、把握机遇、合作发展?在大会的主旨发言及行业领袖论坛中,来自全球工程机械行业50强企业的高层们董事长、CEO们纷纷提出了各自的看法和判断。

1

                   日立建机株式会社社长平野耕太郎发表主题演讲

1

                     徐工集团董事长王民:在锤炼和转型中大步迈向产业高峰

1

   利勃海尔国际控股公司CEO AndreasBoehm发表主题演讲

1

                 广西柳工集团董事长曾光安--工程机械产业:砥砺奋进,玉汝于成

1

       美国康明斯副总裁兼康明斯(中国)发动机事业部总经理刘晓星:拥抱变革,共赢未来

1

                    《中国工程机械》杂志社主编孙哲发布T50产业发展报告

    在两场产业领袖论坛中,在工程机械行业资深人士蒋兰女士的主持下,徐工集团董事长王民、柳工集团董事长曾光安、利勃海尔国际控股公司CEO AndreasBoehm、JLG全球总裁FrankNerenhausen、阿特拉斯•科普柯矿山与岩石开挖技术部服务事业部总裁JessKindler以及卡特彼勒全球副总裁、卡特彼勒(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其华、小松(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市原令之、日立建机(上海)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池田孝美、中联重科工程机械集团总裁孙昌军、伊顿液压、车辆集团亚太区总裁、伊顿公司中国区总裁刘辉、丹佛斯动力系统中国区总裁周时平作为讨论嘉宾,就工程机械行业走势,未来市场发展,产业格局调整变化,各细分领域今后发展空间与前景,中国企业深度国际化,国外品牌中国深度本地化拓展等话题,展开深入而前瞻性的对话。

1  

行业领袖对话(第一场)

1

                                行业领袖对话(第二场)

    参与对话的嘉宾一致认为:

    近年来,尽管中国工程机械市场连续数年下滑,但随着国家一系列投资计划的加速落地、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的开工、城镇化进程地加速推进、一带一路战略的逐步深化等,中国工程机械市场需求得以极大释放,今后发展动力多元而充足。工程机械产业未来发展空间和潜力值得期待。

1

 “2017全球装载机峰会”现场

    在峰会同期举行的“2017全球装载机峰会”、“2017全球挖掘机峰会”、“2017全球起重机峰会暨中国吊装百强大会”以及“2017中国高空作业设备峰会暨租赁商大会”上,行业领先制造商、零部件供应商、租赁企业与终端用户一道,形成了针对细分产品领域的客观、前瞻性预判,使行业、企业的发展之路更加具象、清晰。

    在装载机、挖掘机领域,产业发展动力犹在,随着市场渐趋成熟,差异化、专业化、品质化、高端化趋势将逐渐凸显;而今,中国主流制造商阵营已经初步形成,未来几年有望最终确立,制造商发展层次、生存空间将更加分明;同时,行业也完成了中高端跨越,加速提升核心竞争力;在海外拓展上,中国企业不再仅瞄准以印度、巴西、非洲等为代表的发展中市场,并跻身当地前列;更在技术、产品壁垒森严的欧美地区,加快拓展和突破脚步。与此同时,外资品牌在中国的拓展,也更加深入;核心供应链也在寻求深度嵌入产业链的方法与途径。

1

                         “2017全球挖掘机圆桌峰会”现场

1

“2017全球起重机峰会”暨“中国吊装百强峰会”现场

    在起重机领域,对于产业未来的发展,各方参与者都保持着更理性的态度,既不过高估计,也没有悲观看低。过去几年,在市场断崖式下跌、国四切换、信用模式、二手车存量过大等诸多问题影响下,起重机制造商及吊装企业都遭遇了巨大挑战。而今,经历了市场与发展阵痛的中国起重机行业相关企业,发展不再求大、求多、求全,而是求精、求强、求可持续。制造商致力于最大化地满足市场需求,提升用户价值;吊装企业不断提高核心竞争力和抗性,象征国内吊装行业最主流群体的“吊装百强”队伍更加精炼也更具活力。

1

2017全球高空作业设备峰会暨租赁商大会

    在另一个极具成长性与发展潜力的细分领域——高空作业平台行业,与会全球与中国高空作业行业领军企业高层,均表达了极为乐观的预期,坚定了行业的发展信心。刚刚迈入快速成长阶段的中国高空作业行业,已经展现出良好的发展前景与活力;但无论是在场制造商还是领先租赁企业高层,都没有忽视行业成长中面临的挑战,并以务实的态度为未来发展提出了具体方向和路径。

1

2017全球高空作业设备峰会暨租赁商大会对话环节

1

高空作业设备行业颁奖仪式

1

颁奖晚宴上主办方代表发表热情洋溢祝酒辞

    在大会的颁奖晚宴上,主办方代表发表了热情洋溢的祝酒辞,欢迎远道而来的行业精英们,同时正式发布了由《中国工程机械》评选的“全球工程机械50强”及PLUS50强榜单,揭晓了“中国工程机械最具影响力产业领袖”以及“跨国公司年度最佳中国经理人”名单。

1

“全球工程机械50强”代表

1

“2017全球工程机械产业PLUS50”代表企业

     徐工董事长王民、柳工董事长曾光安凭借其卓越的领导才能和行业影响力,分别荣获“中国工程机械最具影响力产业领袖”和“最具国际化影响力产业领袖”桂冠。卡特彼勒全球副总裁、卡特彼勒(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其华;日立建机(上海)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池田孝美;小松(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市原令之;阿特拉斯.科普柯集团露天凿岩设备部总裁文扬之;康明斯副总裁兼康明斯中国发动机事业部总经理刘晓星获评“跨国公司年度最佳中国经理人”。另外还揭晓了“2017中国工程机械产业最佳零部件产品奖”、“2017中国吊装百强”、“2017中国基础施工20强”、“2017中国高空作业设备租赁企业50强”等相关奖项。

1

    徐工集团董事长王民荣获“中国工程机械最具影响力产业领袖"奖

1

柳工集团董事长曾光安荣获““最具国际化影响力产业领袖”奖

1

                         “跨国公司年度最佳中国经理人”

1

中国基础施工双十强企业

1

中国租赁商十强企业

1

中国工程机械产业最佳零部件产品奖

    “全球工程机械产业大会暨50强峰会”,作为两年一度的中国(北京)国际工程机械、建材机械及矿山机械展览与技术交流会同期的配套特色活动,自2009年起,历经八年四届的举办,已成为全球和中国产业沟通、互动平台及深度观察产业,感受变动,预知未来的窗口;是中国工程机械行业与国际领先企业领袖们高屋建瓴、共话未来的高端对话平台。

    通过此次产业大会,中外企业就全球以及中国工程机械产业未来发展、竞争格局变化、海外拓展、竞争力打造等话题进行了全面、深入的探讨与解决。中国工程机械产业正在全球全面释放积极影响力。以本届峰会为平台和契机,中外工程机械制造商都将进一步推动中国与世界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