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返回协会首页|欢迎来到欢迎来到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星火·链网”超级节点(柳州)生态运营,柳工七识承接

2022年11月28日09:59 来源:柳工机械

      11月24日,柳州市人民政府主办的“柳州市科技金产业绿色发展活动日”中,柳州市市长张壮等领导见证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以下简称:中国信通院)与广西七识数字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七识科技)正式签订“星火·链网”生态运营战略合作协议,七识科技将承接“星火·链网”超级节点(柳州)这一国家级区块链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及运营项目,标志着柳工向新基建数字经济全面加速进军。

1.jpg


  “星火·链网”是在工信部的指导与支持下,由中国信通院牵头建设的国家级区块链新型基础设施,以代表产业数字化转型的工业互联网为主要应用场景,以网络标识这一数字化关键资源为突破口,推动区块链的应用发展,实现新基建的引擎作用。秉承开放的建设策略及治理模式,“星火·链网”定位于面向全球服务的国家级区块链新型基础设施,2020年8月正式启动部署。2021年8月3日,中国信通院正式发布了“星火·链网”底层区块链系统(BIF-Core),标志“星火·链网”主链正式启动运行并开始向全球进行服务。


  截止目前,“星火·链网”已形成覆盖全国主要区域的7大超级节点以及辐射更广泛行业和城市的29个骨干节点的规模化基础网络。国际化节点建设方面,厦门、柳州超级节点,以及山东胶州和广州横琴骨干节点等充分发挥地区业务特色,赋能跨境贸易,面向海外提供国际化服务。此次,柳工七识承接“星火·链网”超级节点(柳州)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及运营项目,助力加速构建广西工业互联网及区块链产业生态,将推动广西地区数字经济的发展。

2.jpg


  接下来,七识科技将携手中国信通院建设培育“星火·链网”行业生态,着力打造成为对内链接广西、粤港澳大湾区、云贵等西部地区,对外辐射东盟的跨区域“数据桥梁”、“中心枢纽”,全面推进数字化转型夯实新型“数字底座”,实现数字经济多维度、精细化发展,催生新的商业模式,重塑工业生产制造和服务体系,实现“星火·链网”体系在各产业链的全面应用,促进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