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返回协会首页|欢迎来到欢迎来到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苏子孟会长应邀参加徐州(北京)投资洽谈会

2023年03月27日20:48

  3月20日下午,徐州(北京)投资洽谈会在在北京国二招宾馆成功举办。国务院国资委国有重点大型企业监事会原主席赵华林出席会议,中国科学院院士高德利、陈润生、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会长苏子孟,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李新生、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倪真、中国外运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涛、中国国新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副总裁薛贵等世界500强企业高管共160余位重量级嘉宾受邀参会,30余个项目现场签约,首批“揭榜式招商”项目公开发布。徐州市市长王剑锋出席并致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彤主持,副市长吴卫东、市政协副主席王海永参加活动。


  本届徐州北京投资洽谈会,是徐州市在两会之后,为积极抢抓北京疏解非首都功能机遇,持续高质量承接央企、国企和头部民企项目转移,宣传推介投资环境,组织的高规格投资洽谈大会。

1.jpg

  徐州市市长王剑锋致辞


  徐州市市长王剑锋在推介会议致辞中具体介绍了徐州区位优势和发展成果,并从打造区域中心、建设产业强市、构筑创新高地、完善平台体系、擦亮营商品牌等五个方面向参会嘉宾推介了新时期的徐州。


  中国科学院院士高德利、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会长苏子孟、北京天科合达总经理杨建、航天科工二O三所所长葛军四名嘉宾代表受邀作大会发言。

2.jpg

  苏子孟会长在大会发言


3.jpg

  会场还组织观看了“走遍五洲,难忘徐州”宣传片,宣传推介了《徐州343产业投资热力图》,公开发布了首批“揭榜式招商”项目,通过全面深入的宣传推介,必将推动参会嘉宾进一步了解徐州、选择徐州、投资徐州,促成广大客商与徐州不断深化合作交流、拓宽合作领域,共同书写中国式现代化徐州答卷。

4.jpg


  在签约环节,优选了33个项目现场集中签约,其中“343”产业项目22个,占比66.7%。优势创新产业10个,其中绿色低碳能源、新材料各4个,工程机械2个;新兴创新产业10个,其中医药健康6个,集成电路与ICT3个,数字经济1个;特色创新产业2个,其中精品钢材、食品及农副产品加工各1个。另外总部经济、现代物流、商务服务等现代服务业项目6个,高端装备和智能制造等其它制造业项目5个。

5.jpg


  在“揭榜式”招商项目发布环节,徐州经开区、徐州高新区、邳州市、新沂市等五个县区板块的政府主要领导亲自登台,依托主导产业链条、本地重点企业、优势资源禀赋,向全社会公开发布了首批“揭榜式”招商项目,诚邀有意向、有实力的企业揭榜洽谈合作。首批“揭榜式招商”项目共30个,涉及徐州市13个县(市、区)板块,项目涵盖“343”创新产业集群的全部10个产业,下步市县(区)两级将积极为揭榜企业搭建项目对接平台、推介合作场景案例、提供政策资金支持。


  今年一季度,徐州全市招商引资工作积极抢抓国际国内产业布局调整机遇,强化领导高位推动,全力实施产业链招商、重新启动境外招商,市领导先后带队赴境内外招商5批次、拜访企业40家,各板块主要领导带队招商69批次、拜访企业177家,高位招商精准发力,全市在谈储备项目充足,支撑产业发展动能充沛;全市签约3亿元以上项目133个,其中10-50亿元项目38个、50亿元以上项目9个,呈现出产业布局更趋优化、区域布局更趋合理、优质市场主体加速集聚的良好发展态势,有力促进了徐州产业转型升级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徐州市委市政府将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围绕343产业集聚招商,集中力量加快推进一批重特大项目落地,力争全年落地10亿元以上项目过百,当年实际投资过千亿,努力使招商引资成为建设产业强市的“最强引擎”。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