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返回协会首页|欢迎来到欢迎来到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高原隧道纯电动液压挖掘机》等十项团体标准启动会暨草案研讨会在京成功召开

2023年12月11日20:45

  2023年12月7-10日,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双碳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双碳委”)在北京组织召开了《高原隧道纯电动液压挖掘机》等十项团体标准启动会暨草案研讨会,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副会长兼双碳委会长李建友、协会副秘书长王金星、标准法规部主任宋金云、双碳委秘书长邸鹏远、川藏铁路技术创新中心有限公司李冰天博士,以及双碳委秘书处人员和十项团体标准的牵头单位、参与单位代表共计42人参加会议。邸鹏远秘书长负责主持本次会议和标准讨论环节。

1.jpg

  会议现场


  李建友在致辞中强调了本次团体标准开展的重要意义,尤其对推动工程机械行业电动化具有示范作用,并提出了三个方面的工作建议,一是要紧扣标准任务要求,高标准、高质量、按进度完成标准的制定工作;二是要提高标准的科学性,站在行业角度,满足绿色双碳战略的需求;三是要保证标准的先进性,从国际视野出发,提升我国电动化产品国际化水平。

2.jpg

  协会副会长兼双碳委会长李建友


  王金星在致辞中强调了标准化工作对推动我国工程机械电动化产品应用推广的重要作用,希望引起行业企业的高度重视,分工合作、统筹协调推进各项工作。李冰天讲话中指出将协作组织和完成产品在应用场景的测试验证工作,真正为工程建设行业发展提供标准支撑。

3.jpg

  协会副秘书长王金星


  本次启动会研讨的《高原隧道纯电动液压挖掘机》等十项团体标准是协会2023年5月26日和2023年8月25日分别下达的团体标准工作计划(计划号JH-2023-019~JH-2023-028),为满足高原隧道施工需求,本批次团体标准内容涵盖了整机、配套件、运维保障等方面的标准项目,制定时间紧、工作任务重、技术引领性强。会议期间分别听取了徐工、柳工、铁建重工、国网商用、创新公司等团体标准牵头单位对十项团体标准的开展情况进行汇报,并重点围绕各项标准的章节框架和主要技术内容进行了充分交流研讨。本次会议本着充分沟通、协商一致的原则,充分肯定成绩、纠正不足,对存在的问题提出解决办法,使标准的制定和验证工作顺利按期完成。


  宋金云在会议总结中提出了四点期望:一是要有效协调标准之间的关系;二是要加快推进标准的编制进度;三是要充分保证标准的编制质量;四是要严格遵守标准的编制流程,使团体标准真正满足工程机械行业市场需求和引领技术创新,助推工程机械行业的绿色低碳发展。

4.jpg

  协会双碳委秘书长邸鹏远


  本次十项团体标准启动会暨草案研讨会取得了圆满成功,参会代表达成了广泛共识,成效显著。下一步,各标准工作组将根据本次会议提出的具体要求和工作安排,并针对讨论所形成的修改意见,进一步完善标准文件,按照协会标准管理有关要求,尽快在全行业开展征求意见工作。

5.jpg

  会议合影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