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返回协会首页|欢迎来到欢迎来到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苏子孟会长应邀出席第十六届中国钢铁高峰论坛

2024年04月04日08:22

     2024年3月30日上午,第十六届中国钢铁高峰主论坛在郑州召开。河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刘尚进,郑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胡军,郑州市金水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张艳华,天津友发钢管集团总裁陈广岭,正大制管集团副总裁钱敏,河南省人大代表、中钢网董事长姚红超先后致辞。

  1.jpg

  第十四届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副主任张军扩,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党委副书记、副会长兼秘书长姜维,河南省政府参事、省工信厅原厅长李涛,全联冶金商会秘书长贾银松,中国金属材料流通协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陈雷鸣,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院原院长、博士生导师贾康等发表演讲。

  2.jpg

  苏子孟会长应邀出席论坛并发表演讲。

  苏子孟表示:回顾2023年,工程机械行业运行的主要特点是:第一,科技创新引领行业高质量发展取得了新成绩。一是产业基础能力和产业链现代化水平大幅度的提升。二是一批重大技术装备投放市场受到用户好评。三是行业向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转型加快。第二,尽管工程机械国内市场销量总体上下行压力加大,但2023年工程机械行业出口额创了历史新高,达到485.52亿美元,按照美元计算同比增长了9.59%,按照以人民币计价的出口额计算,同比增长15.8%。这是在前两年出口大幅度增长的基础上又实现了增长。

  苏子孟希望钢铁行业企业在技术和产品上,未来给装备制造业企业的产品出口提供良好的材料供应保障,装备制造企业也会给钢铁战线上的企业提出更高的要求。

  中钢网主办的中国钢铁高峰论坛,从2008年至今历经15年,今年举办的第十六届参会者人数超过1000人,人数和规格创新高,深得业内称赞。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