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返回协会首页|欢迎来到欢迎来到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中联重科打造搅拌站三维数字孪生智慧园区

2024年04月08日20:55

  近日,中联重科搅拌站三维数字孪生平台在湖北武汉客户园区正式上线,运行效果出色,助力其成为全国领先的搅拌站智慧园区,也将以强大的示范效应,为提升行业整体数字化发展水平贡献力量。

图片3.png

  湖北创新佳华混凝土有限公司为武汉市建材行业知名企业,建有3条中联重科HZS270顶置式搅拌站生产线,中联重科搅拌站三维数字孪生平台在该搅拌站园区首次上线。

  该平台是针对现有搅拌站管理系统数据隔离、无法可视化集中管理的瓶颈问题,应用数字孪生、AI监控等技术,通过构建高还原、高精度的园区、设备和料场三维孪生模型,打造的集漫游巡检、设备监测、预警功能为一体的三维可视化管理系统。

  通过对园区运行状态同步映射、数据集成,以虚映实,达成三维可视化的实时展示、分析、挖掘和管理,客户可一屏尽览生产经营、设备维护、料场仓储、原料监测、智能安防、物流调度六大功能,打破数据孤岛,使操作人员、调度管理人员、老板能够直观、全面地掌握园区生产及设备运行信息,获取运营决策的数据支持,实现全方位一站式管理,提升整体运营水平。

  此外,中联重科搅拌站三维数字孪生平台的一键漫游和实景监控功能,也为客户宣传、操作培训、园区综合管理的工作提供了更直观、更便捷的数字化工具和手段,得到了客户的高度评价。

  未来,中联重科将在此成果上,采取两栖发展模式,打造个性定制化及标准批量化孪生产品,为各个维度的客户需求提供有力支持。同时,不断积累客户需求和意见,创新更多交互功能及生产控制功能,打造一款伴随客户需求、技术水平共同发展的可持续数字化产品,推动行业创新升级,助力客户赢取市场、制胜未来!(来源:中联重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