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返回协会首页|欢迎来到欢迎来到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建立工程机械司法联盟

2014年11月07日00:39

                   --合肥泰源工程机械有限公司董事长孙兆宏对话实录

    2014年11月5日,由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主办的“第四届四次会员代表大会暨第十三届中国工程机械发展高层论坛”在安徽省合肥市隆重召开。来自国家及安徽省、市相关政府部门的领导、协会及所属各分支机构的负责人和行业各领域骨干企业的高层、行业媒体代表等300多人参加了本届行业年度盛会。

    6日上午,在开场主持人协会副秘书长尹晓荔和对话主持人代理商工作委员会秘书长冯桂英共同主持下,"科技创新与未来发展"分论坛第二场高端对话开始。在对话环节中,合肥泰源工程机械有限公司董事长孙兆宏、武汉千里马工程机械有限公司董事长杨义华、山西通宝工程机械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全、合肥湘元工程机械有限公司董事长周驰军、北京骏马机械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宁和南京钢加工程机械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谢邦荣等六位嘉宾围绕“科技创新与未来发展”的论坛主题就行业关注的热点和企业自身发展情况展开深度对话和现场交流。

1

对话嘉宾:合肥泰源工程机械有限公司董事长孙兆宏

    合肥泰源工程机械有限公司董事长孙兆宏就建立工程机械司法联盟进行了说明。他说:

    我们公司主要代理日本的神刚和韩国斗山的产品。今天的主题是“科技创新与未来发展”。从代理商的角度,更多的是要着眼于怎么通过创新解决我们当前面对的问题,然后重塑、重建未来的发展模式,这是我们创新应当注重的地方。当前代理商存在的问题就是债权问题,第二是盈利问题。债权问题决定了代理商的生死;利润问题的解决,商业模式的变化,解决了我们未来能不能够持续下去,这两个问题是摆在一起的,这个问题不止代理商很关注,债权问题的解决,司法问题的解决,以及内部防范风险的解决需要生产企业的支持。企业看代理商不是看现在,而是看你的未来,企业自己也很困难,如果说你没有未来,困难再大,他还是要放弃你。

    所以说对待未来模式的发展显得尤为重要,需要创新来解决。目前厂商的关系已经到了供应链的竞争,供应链有三种类型,一种类型散沙型的,第二种军事化管理。这两种供应链的类型都是传统的供应链类型,我们应该在创新过程中塑造出来另外一种,满足所有客户需求差异化,这种供应链的类型未来会产生什么竞争力?整个在市场端的竞争变成了入口的竞争,也就是说等到未来如果说我们不利用科技的手段占领这样的三个阵地,未来根本就进不了战场,渠道可能没进战场就率先死定了,这是科技创新其中比较重要的一个方面。第二个抢什么呢?抢三个价值,工厂的产品价值、代理商的服务价值、客户轻松施工设备解决方案的价值。我想主要从这几个方面来思考,我们努力的把这点做好,真正的实现面向未来的发展,谢谢各位!

    最后我想说:科技创新重塑未来发展。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