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返回协会首页|欢迎来到欢迎来到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协会六届二次会员代表大会会议纪要

2021年12月08日15:15

  2021年12月8日,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六届二次会员代表大会以“线上+线下”形式召开,线下会场设在北京。

IMG_2213.jpg

协会六届二次会员代表大会会议现场


  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会长苏子孟,名誉会长、特别顾问祁俊,秘书长吴培国等领导出席会议,在京协会副会长李建友、唐超、协会监事翟会昆、方剑仙参加了线下会议,协会副会长、常务理事、理事、会员代表、协会各分支机构负责人以及来自行业内外有关单位的代表、相关媒体等300多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IMG_2160.jpg

  大会由协会副会长、中国机械科学研究总院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建友主持。


  与会代表认真听取、审议通过了苏子孟会长作的《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工程机械行业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吴培国秘书长作的《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秘书处2021年度工作总结和2022年度工作计划》,审议通过了协会监事严建国作的《2021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2020年会费收支情况报告》和《中国工程机械行业自律公约》议案,以投票表决方式通过了《关于修改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章程的议案》。

IMG_2200.jpg

苏子孟会长作《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工程机械行业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工作报告


IMG_2223.jpg

吴培国秘书长作《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秘书处2021年度工作总结和2022年度工作计划》


IMG_2234.jpg

协会监事严建国作《2021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


  会议深入总结了2021年我国工程机械行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分析了2022年工程机械行业发展所面临的形势,提出了2022年工作思路,充分肯定了协会秘书处2021年的各项工作以及2022年各项工作计划。


  会议指出,高质量发展是今后一个发展阶段的主题,工程机械行业作为装备制造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必须找准行业发展中面临的矛盾,坚持问题导向,面向制约发展的各方面问题,加快推进相关工作转入高质量发展的轨道。要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持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打造一批国际化高水平的工程机械企业和品牌。


  会议强调,要突出解决行业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解决发展“短板”、“卡脖子”问题,解决复杂极端工况下施工难点问题,要深入落实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目标要求,坚持科技创新为发展的根本动力,努力实现工程机械行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号召,全行业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走好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高质量发展道路。继续抓住重要发展机遇期,努力推动行业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努力开创工程机械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