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返回协会首页|欢迎来到欢迎来到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中联重科29周年庆:芳华满怀、智领未来

2021年09月29日09:41

   9月28日,以“国泰家和青春当燃”为主题的中联重科29周年庆典活动在中联重科各大园区隆重举行。中联重科党委书记、董事长、CEO詹纯新,中联重科老领导龙国键、刘安元、张建国、刘权、方明华、罗安平、陈旭辉、李建达、史良、蒋建平,湖南省体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祁小红,东京奥运会举重冠军、中联重科荣誉员工谌利军、侯志慧,中联重科在长沙的全体高管,以及广大员工在主会场中联科技园共同庆祝这一难忘时刻。

1.jpg

    △中联重科29周年庆典活动现场


    国泰家和智向新未来


    走进中联科技园,道路两边的建筑挂满了巨幅海报,它们记录着中联重科从1992年创业以来的每一个司庆日欢庆时刻。巨幅海报、道路两边“国泰家和青春当燃”的道旗、挂满树梢的红色灯笼,尽显祥和、喜庆、热烈,更彰显着一股29岁正青春的“燃”劲。

2.jpg

    △中联重科29周年庆典主会场中联科技园


    上午9点28分,一部《家中联·活力中联》的主题视频开启了此次的庆典仪式。视频中,既有零零后双胞胎员工加入公司后从小白成长为劳模,用汗水和奋斗创造自己温馨小家的故事;也有父子接力,两代人共同奋斗在中联重科的传承故事;还有研发技术领头人在中联重科开拓创新、研制出世界级明星产品的骄傲和自豪。从小家的安居乐业,到中联重科作为一个大家庭的其乐融融,再到中联重科为我国装备制造屹立在国际装备制造之林的担当与责任。每一个故事都是中联重科汇聚力量践行“产业报国”助力我国装备制造崛起的奋斗纪实。


    作为中联重科荣誉员工,东京奥运会举重冠军谌利军、侯志慧在仪式现场表达对公司的祝福。谌利军表示,在他获得冠军的背后是巨大的努力和付出,相信中联重科也是凭借着极致的精神发展成为装备制造龙头企业,为身为中联重科荣誉员工而自豪。侯志慧崇尚中联重科“至诚无息博厚悠远”的企业文化,她相信凭借这种精神,她和中联重科在不同的赛道中都能做得更好更强更棒,共同为国争光!

3.jpg

    △中联重科荣誉员工、东京奥运会举重冠军谌利军、侯志慧参加庆典


    庆典活动上,由中联重科各分公司、各部门组成的朗诵团倾情朗诵《我们的青春,值得骄傲》。“体制改革、并购重组、亮剑资本市场,化茧成蝶的突破,让我们拥抱更加广阔的舞台;聚合裂变、规模发展,走出去、走进去、走上去,开疆拓土的进取,让我们听到了世界的喝彩”,循着朗诵词,现场的中联人回忆筚路蓝缕的创业历程,感受中联人用29载春秋以创新、用务实浇灌出的精彩,也更加坚定前行的路,创造更辉煌的未来。


    青春当燃29载正辉煌


    从成立伊始到成为世界级企业,29年来,中联重科都在践行“产业科技化、科技产业化”道路,持续引领行业的科技进步和创新发展,通过29年不断创新行业领先技术和打造高端产品,占领科技创新制高点。2021年中国工程机械年度产品TOP50榜单中,中联重科6款产品荣耀上榜,其中,起重机ZAT18000H荣获全场最高奖“金手指奖”。2021年,中联重科塔机半年销售破百亿,继续稳居塔机销量世界前列,持续保持销售规模和市占率全球前列。


    面向未来,中联重科正全力走出一条智能化、数字化、绿色化的高质量发展之路,引领行业的转型升级。9月17日,中联智慧产业城总部和三大主机智能制造园区全面开工,加速开启全面智能制造新时代;9月26日,中联重科沅江搅拌车智能制造工业园正式开园投产,百亿级智能制造产业高地在三湘大地崛起,引领搅拌车智能制造的行业发展,献礼司庆和华诞。

4.jpg

    △中联智慧产业城总部和三大主机智能制造园区全面开工


    国泰家和,青春当燃。一个“当”字,是中联重科向全体员工的号召,也是中联重科的态度:矢志奋斗、拼搏向前,为我国装备制造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芳华满怀,智领未来。二十九年来,中联重科从中国工程机械技术发源地成长为国际标准制订者、屹立于全球装备制造行业前列;未来,中联重科将持续加速转型升级,打造行业智能化、数字化、绿色化的新标杆。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