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返回协会首页|欢迎来到欢迎来到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XZJ5320JQJ22桁架式桥梁检测作业车

2012年06月19日13:51

10

    桥梁检测作业车简称桥检车,是一种用于各类桥梁验收、检测、维护的大型专用车辆。双向八车道及十车道公路桥梁逐渐增多,22米桁架式桥检车是专门为解决此类桥梁检测需要而进行研制的填补国内空白的新产品,其桥下最大水平伸缩距离达到22米,作业幅度能够覆盖整个八车道桥梁底面,避免了因幅度不足造成的检测盲区。在此之前,国内主要依赖进口产品进行作业,整套设备价格昂贵,备件、服务不能及时提供。22米桁架式桥检车技术水平到达了国际先进水平,各项性能完全能够满足

    国内桥梁检测需要,从根本上扭转了目前国外产品垄断的态势,在为国家节省大量外汇的同时.为桥梁管理部门提供更好的服务。

    作为专业从事桥梁检测车研制的高新技术企业,徐工随车起重机有限公司已具有20余年的桥检车研制经验。目前,国内大部分桥检车桥下最大伸缩距离一般在12米~18米,无法满足高等级桥梁检测需要。为满足市场新的需求,2008年立项,进行22米桁架式桥梁检测车的研发任务,同时列入徐工集团2008年重大技术创新项目。借助22米桁架式桥梁检测车研发项目,进行桥梁检测车核心技术的研究与突破,逐步形成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桥检车关键技术。为实现桥梁检测车系列化.产业化提供技术支撑。

    XZJ5320JQJ22桥检车整车采用机电液讯一体化技术,主要应用于市政、电力、科研院所、通讯、桥梁验收等行业,属现代装备制造业中的智能化工程机械装备,是目前国内检测面最广,桥下负载能力最强,作业面最宽,整车控制系统最先进的桥梁检测车。项目主要研究方向包括:智能化桥检车电液控制系统的应用,高强度轻质合金桁架结构的应用,桥检车安全互锁机构的研究,桥检车动态调平系统的研究,桥检车稳定支撑装置的研究与应用,虚拟建模技术的应用,桥检车结构优化及轻量化设计方法.桥检车各结构有限元分析软件的开发等。

    通过研制22米桁架式桥梁检测车,对桥检车关键技术进行了突破,这些技术为桥检车技术升级及产品系列化、产业化奠定了基础,其技术水平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成为填补国内该行业产品空白的新产品。满足市场对妄宽桥梁检测需要,同时也提高了企业参与国际竟争的能力。

   获奖等级:三等奖    
   完成单位:徐州徐工随车起重机有限公司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