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返回协会首页|欢迎来到欢迎来到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XZ1000水平定向钻机

2012年06月19日15:07

18

    徐工XZ1000大型钻机的研发,填补了我国大型智能化水平定向钻机的空白,打破国外设备垄断格局,每年可为国家节约大量的外汇。

    该机配有达392kw的涡轮增压发动机,提供1000kN的推拉力和55000N·m的扭矩,最大钻孔直径可达1200mm,配有高强度整体钻杆和多种回扩钻头,适用于我国大部分非硬岩地区的施工。

    该机采用了多项先进技术:液压系统采用了闭式节能回路、负载敏感回路以及电液比例控制技术.系统先进、节能、可靠;采用整体滑动式钻架,使钻机入钻角调节范围更大、定位方便快捷;推拉机构采用齿轮齿条推拉给进系统,运动平稳可靠;强力虎钳结合动力头、虎钳双浮动技术,使钻杆装卸方便,且有效保护钻杆螺纹;旋转、推拉采用两档无级调速,适应不同工况,生产效率高;人机工程空调驾驶室,操作舒适,视野开阔;线控行走系统,转场移机方便,单人即能进行装卸车作业;有线、无线通用导向控制系统,使控制精度及距离更大。

    XZ1000水平定向钻机的开发,推动了我国非开挖技术的发展,促进我国非开挖领域,特别是大中型钻机的技术积累和成果转化,形成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关键技术和成果,为我国国民经济基础建设提供必需的装备,对实现各类管网的地下化,改善人民的生活质量,促进我国国民经济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获奖等级:三等奖    
   完成单位:徐州徐工基础工程机械有限公司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