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返回协会首页|欢迎来到欢迎来到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SAC2200全地面起重机

2012年06月19日15:35

21

    随着国家经济高速发展期,各大建设项目全面展开,起重机行业也进入了一个稳定的繁荣发展期。全地面起重机是工程起重机中科技含量最高、销售额最大,附加值最高的产品。目前,200吨级全地面起重机只有利勃海尔、德马格、徐工、三一重工等少数厂家可以生产,为进一步打破国外技术的封锁和垄断,改变我国目前汽车起重机的产业结构.打造工程机械高端技术的民族品牌,三一重工提出了SAC2200全地面起重机的研发计划。

    SAC2200全地面起重机的成功开发表明我国已经完全掌握了全地面起重机的关键技术,为全地面起重机的系列化产品开发提供了技术基础;突破了全地面起重机多项核心技术,拥有多项独创的核心专利,推动了行业的技术进步;产品其性能达到并部分超过行业标杆利渤海尔的水平,打破了国外大吨位起重机的技术和市场垄断局面,对民族工业的振兴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其成功开发不仅在各行各业发挥了重要的作用,而且为公司带来了新的利润增长点。

    SAC2200全地面起重机具有如下技术创新点:国内首创六种工作模式、国内首创全电液全轮转向系统、国内首创全CAN网络集散电气控制系统、带有安全保护的单缸插销自动吊臂伸缩系统、防倾翻预警技术、大吨位臂架设计制造技术。

    SAC2200全地面起重机按行业内同级别产品最高技术参数配置进行定义,采用了单缸插销自动吊臂伸缩系统、电控液压全轮转向系统等多项先进技术,真正做到了国内行业领先并达到国际同类产品顶尖水准.先后申请了20多项发明及实用新型专利,其中已授权11项。

    从2009年12月SAC2200投入市场以来,已有十数台SAC2200产品活跃在国家基础建设项目以及重点工程的第一线。在上海世博园区的建设和设备吊装,京沪高铁建设,武汉展览馆建设这些万众瞩目的装备舞台上处处可见与国内外知名品牌同台竞技的场面,SAC2200能够从起重机强者之林中脱颖而出,凭借的是其出类拔萃的品质以及优良服务的金字招牌。随着这些工程的相继竣工面世,SAC2200的形象也渐渐的深入到每个起重机从业人员和客户的心中。SAC2200先后亮相2009年北京工程机械展、2010年上海及德国BAUMA展,并荣获了2009年中国工程机械年度产品TOP50称号。在 2010年11月上海BAUMA展上,一举签订了14台总值达1.4亿的采购意向合同,再次在业内掀起狂澜。

   获奖等级:三等奖    
   完成单位:三一重工股份有限公司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