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返回协会首页|欢迎来到欢迎来到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QAY500全地面起重机

2012年06月25日15:08

01

    大吨位全地面起重机已经成为影响我国工程机械行业参与全球竞争的重大装备之一。全地面起重机的核心技术需要应用多个学科的理论,尤其是在固体力学、流体力学、机械设计机械制造工艺与设备、流体传动与控制、电子技术等学科方面要求很高的理论转化和集成应用能力。
    该产品集中了40余项国家专利,是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高新技术产品.整机性能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在设计制造过程中攻克了:多工况、多模式、多模块的智能控制技术:闭式液压起升系统;变幅副臂设计与研究;"Y"形超起装置设计与研究;大型结构件结构优化;大功率动力系统热平衡匹配技术;多轴转向技术;安全制动技术等十几项大型全地面所需的关键核心技术,这些技术目前在行业内也是最前沿的重大技术课题,这些课题的研究确保产品的成功研制,实现了起重机产品向超大型全地面起重机跨越。
    QAY500全地面起重机的成功研制填补了国家在大吨位高端全地面起重机方面的空白,是我国起重机产品技术的重大突破,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经过核心技术的研究、应用和推广,打破了欧美在工程机械行业对我国的技术封锁和垄断,改变了我国目前以汽车起重机为主的产业结构,引导和培育了中国的全地面起重机市场.又积极参与了国际竞争。
    对于全地面起重机产业核心技术的研究应用,能够广泛移植到多种工程机械产品、专用车辆及军工产品的研究及制造过程中.在行业内产生了重大影响。由于产品在智能控制技术  新材料(各类钢材铝材装饰材料喷涂材料等)等方面的创新应用.促使了相关产业技术的相互渗透、融合.因此该项目实施在带动行业和其他相关产业的发展起到了极其重要的作用。
    该产品的成功研制,向市场提供了一种具有更高性能和广泛适应力的起重机产品.将我国轮式起重机的整体性能和技术水平向前推动了一大步,将在西部大开发等国民经济建设项目中发挥重大作用,为我国各项重大工程项目建设提供了高性价比的建筑施工装备和技术支撑,在石化、高铁、风电中发挥重大作用。

   获奖等级:一等奖
   完成单位:徐州重型机械有限公司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