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返回协会首页|欢迎来到欢迎来到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三桥46米混凝土输送泵车

2012年06月26日09:57

05

    三桥46米混凝土输送泵车项目由三一重工股份有限公司立项.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随着我国及国际经济建设步伐的加快和城市化程度不断提高,将加剧国内外市场对混凝土机械的需求。同时国内泵车支腿形式均为摆动腿形式,特别是长臂架泵车,摆动腿泵车需要的作业空间大,场地适应性差。为此三一开发了三桥46米“X型支腿泵车,该泵车可实现单侧支撑.占地面积小,施工灵活,使该泵车在国内外同类产品中显得一枝独秀,成为我国工程机械行业的骄傲。

    三桥46米泵车的主要技术指标为:三桥,整车重量31t,臂架展开垂直高度46m,混凝土理论排量:高压120立方米/小时,低压170立方米/小时。

    项目的技术创新点:

    1.在设计过程中.综合考虑整车质量分布和合理分配轴荷等因素,尽量做到减轻上装重量,同时通过多次优化分析.保证臂架及转塔具有足够的刚度和强度,从而使其臂架垂直高度达到46m。

    2.采用双层底板箱形梁X型支腿结构,提高了支腿的刚度,降低了重量,并具有单侧支撑功能.同规格相比占用施工场地最小。

    3.运用最先进的安全保障系统:防倾翻控制系统、臂架减振控制系统及SYMC专用控制器.保证了产品的安全可靠性。

    4.采用国际先进的大排量系统,结合提高换向次数和加大输送缸直径的方式,使得三桥46m泵车的最大排量达170立方米/小时。

    项目共申请专利11项,其中发明专利5项,先后通过了国家机动车质量监督检验中心(重庆)的检测检验和湖南省科技厅的成果鉴定。自从2009年投入市场以来,当年就已经取得了销售460多台的骄人业绩,得到了广大用户的一致好评和青睐。

    综上可见,该项目产品凭借着良好的使用性能和优异的售后服务,必将极大地满足国内外对混凝土机械的市场需求,给广大用户带来丰厚的回报.也将给国家和企业带来非常可观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获奖等级:二等奖    
   完成单位:三一重工股份有限公司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