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返回协会首页|欢迎来到欢迎来到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TCR6055-32大型动臂塔机研究与产业化开发

2012年06月26日11:12

13

    项目所属科学技术领域为建筑机械,是建筑起重机械。涉及的学科专业有  机械、液压、钢结构、金属材料、计算机、电气自动化。
  项目主要内容:
  1.TCR6055-32大型动臂塔机研究与产业化开发,为“十一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课题.编号:2006BAJ12B3。TCR6055-32大型动臂塔机为国内最大的动臂塔机。
   2.大柔度、梭型复杂受力起重臂受力分析与设计方法研究。
   3.塔身、臂架、平衡臂等重要受力结构与起升、变幅、回转动力特性匹配的研究。
   4.动臂变幅机构安全保护装置研究。
   5.大吨位起升机构的整体构造及节能降耗技术的研究。
   6.附着系统及其与附着物适应性的研究。
   7.提高动臂变幅系统安全可靠度的相关技术研究,延长钢丝绳使用寿命技术的研究。
   8.现场总线控制技术研究。
   9.塔机安全监控系统研究。
   10.大型金属结构关键制造技术与工艺装备研究。
    该项目填补了国内大型动臂变幅塔机空白,打破国外产品的垄断,缩短我国动臂塔机与世界先进水平的差距,完成一系列共性关键技术的攻关研究;掌握产品整机设计的全套技术.完成关键零部件的系统集成;形成自主知识产权,为产业化发展提供技术源头。进一步增强我国装备业的研发、生产能力,为我国基本建设提供具有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环保效益的施工配套装备,构建动臂变幅起重机设备产业基地,建设年产值20亿元的产业化基地一个,建设一支动臂变幅起重机技术的科技支撑队伍,培养一批专业技术人才,振兴我国装备制造业有着显著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2008年至2009年TCR6055-32大型动臂塔机产品在国家重大工程项目:上海虹桥交通枢纽工程;广州海沁沙项目;浙江华能玉环电厂脱硝工程;徐州电厂;南京德基广场;广州天河体育场;广州珠江新城;大连国际会议中心工程;广州保利大厦工程等工程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获奖等级:三等奖  
   完成单位:长沙中联重工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