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返回协会首页|欢迎来到欢迎来到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DG68登高平台消防车核心技术的研究应用

2012年06月27日10:56

02

    由于我国受高层建筑起步晚及产品开发难度大等因素的影响.国内举高类消防车的开发从1997年至今一直停留在54m以下的车型扩展。但是.随着我国高层、超高层建筑的迅速崛起.50m以下作业高度的举高消防车已无法满足大中城市的高端需求,巨型登高消防车只有依赖进口。DG68登高平台消防车及核心技术的研究应用项目即是根据公安部消防局的装备发展规划及社会发展需求,充分考察国外大型举高车的技术发展趋势而自主开发的首个巨型登高平台消防车项目。

    DG68登高车最大作业高度68m、最大作业幅度23m、最大下探深度^32m、工作平台最大载荷400kg、消防炮额定流量60L/s、射程大干70m、整车动作时间小于230S。该车越障及救援能力突出.机动性良好,能够选配多种附件,是省会级大城市高层建筑消防救援的必要装备,其主要性能及参数与国际领先企业波浪涛公司的同类产品相当,而售价只有到其75%左右.产品平均边际贡献率达 到54%以上,以其突出的性价比优势彻底打破了国内巨型登高类消防车市场一直为国外垄断的局面。经鉴定该车主要作业参数为亚洲第一,技术水平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具有完全自主的知识产权。

    该项目研究主要创新了五个方面的关键技术:巨型登高平台消防车的总体结构及参数匹配;大型举高作业车组合臂架设计;臂架操作平顺性研究;安全保障体系的完善建构。攻克了60~72m之间系列巨型登高平台消防车产品开发的关键核心技术研究,为今后国内巨型系列登高平台消防车的产业化奠定了坚实的技术支撑。该产品在2007年~2。09年3月共实现销售收入3.393亿元,新增利润]802亿元。

    该项目的研制成功填补了国内在此领域的空白,不仅为我国消防部队提供了高空消防救援的强大装备,推动了我国大型举高消防车的跨越式发展,而且将对我国高空作业车辆的技术进步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获奖等级:二等奖    
   完成单位:徐州重型机械有限公司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