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返回协会首页|欢迎来到欢迎来到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液压承载设备研制及立体施工体系的研究应用

2012年06月27日15:09

13

    液压承载设备研制主要包括:

    1.新型钢索式液压提升系列装置,主要用于重物竖直提升、水平拖移和拉索斜向张紧等功能。已形成模块化配置,计算机智能集群控制,同步控制精度高,可满足干吨甚至万吨级的整体吊装施工.取得了广泛的应用。

    2.销轴式液压顶升装置,可以实现沿固定轨道多点同步顶升重物的功能,特别适用于长期露天安装施工与调整。

    3.液压顶推系列装置,该装置具有结构形式简单、卡紧效果好、可提供正反两个方向的顶推或拖拽功能,广泛应用于大型建(构)筑物、钢架以及物大笨重件的水平运输移动。

    典型立体施工工艺研究与应用主要包括

    1.多功能组合架构研制及施工工艺研究:为配合液压提升装置和液压顶推装置电站大件吊装施工而设计的多功能架构,可满足电力建设行业中1000MW及以下机组定子、汽包、主变压器等大型设备的吊装、平移、卸车等施工需要.组合形式灵活,可实现数十种规格的机组高度及跨度组合。

    2.余热锅炉模块多点同步液压提升施工工艺:为实现余热锅炉模块吊装要求多点同步吊装施工,专门研发了余热锅炉模块多点同步液压提升施工工艺,实现集群控制,同步提升精度控制毫米级。不仅解决了余热锅炉模块安装的难题.更提高了国内施工水平,打破了国外吊装工艺及设备的垄断。

    3.烟囱钢内简多点同步液压提升施工工艺:根据烟囱钢内筒施工的特点以及钢索式液压提升装置的特性,设计了烟囱钢内筒多点同步吊装施工工艺,解决了常规烟囱钢内筒施工空间竖直狭长、稳定性差等施工难题。

    4.液压同步提升平移重大件施工工艺:由于众多大型设备安装需要竖直提升与水平推进同时配合进行.且由于安装空间、施工场地限制、大型吊车无法展开等因素制约,因此研究设计了液压同步提升平移重大件施工工艺,满足了如冶金行业的轧机牌坊的安装、石化行业的罐体整体拖运与安装.

获奖等级:三等奖    
完成单位: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