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返回协会首页|欢迎来到欢迎来到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3304矿用自卸汽车

2012年06月27日15:49

19

    该车在传动系统的仿真计算和虚拟试验,液压系统的工作可靠性,车架、车桥的有限元分析和虚拟试验,悬缸的仿真设计和优化,发动机及传动箱安全性能的联合控制等方面作了大量的研究工作。整车具有自主知识产权,性能达到了国内领先、国际先进水平。

    该车采用康明斯4冲程,涡轮增压/空空中冷发动机:工作可靠的机械式传动箱:重负载后桥;可变容积油氮式悬挂;高强度车架;耐冲击车厢。液压系统采用电磁阀液压先导控制及负载传感控制。制动系统采用独立双回路形式,各项性能和安全指标符合国际标准。

    通过新技术、新材料及新工艺的应用.3304矿用自卸车作为高性能、高质量的新型矿用汽车,技术水平明显高于国内同类车型.处于国际先进水平。该车极大地改善了国产矿车的品质、提高了矿山的技术装备水平、促进了行业内的科技进步,提升了我国矿用汽车行业的国际竞争力。

    该车已在国内外水利、水电、建材、采矿等多个行业得到广泛使用。其良好的性能已经由用户的使用所证明,目前畅销国内外,出口势头强劲。2007、2008年共销售136台,销售收入12566.4万元,新增利润3155.2万元,新增税收1289.28万元。出口至摩洛哥、安哥拉、老挝、博茨瓦纳等多个亚、非、拉美国家;替代了国外同类产品的进口.为国家的经济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3304矿用自卸车在矿山的应用提高了相关矿山的技术装备水平、阻止了卡特、别拉斯等国外产品小吨位车型的进口,实现了以产顶进的目标,凸现了显著的社会价值。

   获奖等级:三等奖    
   完成单位:内蒙古北方重型汽车股份有限公司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