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返回协会首页|欢迎来到欢迎来到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28-46t重型系列内燃叉车研发及产业化

2013年02月01日11:10

1    

    28-46t重型系列内燃叉车研发及产业化项目,为安徽合力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自主研发的项目。

    随着我国经济的持续快速发展,在一些厂矿企业、车站、港口、码头等场所,对搬运超重、超大货物的需求量也大幅增长。目前国内生产此类设备的厂家较少,且质量不稳定,市场需求主要依赖进口。该公司开发该项目产品结束了国内用户对进口产品的依赖,也结束了进口产品在中国的暴利时代,节约了大量外汇。同时及时的配件支持和良好售后服务等软件支持,大大缓解了用户在使用过程中遇到问题无法得到及时解决的困扰,较好的满足了用户的使用需求。

    该项目研制的28-46t叉车总体性能定位国际同类产品先进水平,产品设计原则为高性能、高起点、高可靠性,同时该项目全系列产品底盘件采用国际主流配置,市场竞争力强,完全替代进口产品,并参与国际竞争,具有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产品在外观造型、电控技术、液压系统、起重系统、转向系统、驱动制动系统、车身结构、人机工程等方面均有创新设计。产品在整车性能上还有较大突破,广泛采用集成应用节能技术,如CAN-BUS控制系统、在线故障诊断系统、恒功率控制技术、液压集成技术、流量再生技术、负载传感技术、变量泵技术和湿式制动技术等,在保证提升整车性能的同时,实现整车更环保、更安全、更安静、更人性化设计。优越的性能满足了国内外用户的需要。

    该项目产品主要性能指标达到国际同类产品先进水平,采用多项新技术。项目申报各类专利20余项,其中已授权发明专利2项,发表论文若干篇,并培养出公司一批新技术应用人员,包含生产一线的装车、调试人员,为公司提高员工专业技术能力。在项目结束后,形成500台以上的产业化规模,取得明显的经济效益。

    该项目的实施成功打破了欧、美等发达国家的技术壁垒和产品垄断,提升了国家高端搬运装备的技术平台,带动和促进相关行业的产业升级和技术进步。对替代进口、参与国际竞争、树立高端搬运装备的民族品牌具有深远意义。同时也带动了配套件厂产品品种的扩展,逐步使核心零部件国产化,促进一批配套件厂商的技术进步,带动叉车及配套件产业集群的发展,为安徽工业强省战略和装备制造业振兴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获奖等级:二等奖
    完成单位:安徽合力股份有限公司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