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返回协会首页|欢迎来到欢迎来到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高速铁路900吨架运提成套施工设备

2013年02月01日13:19

1   

    TJ900导梁式定点起吊架桥机、TY900轮胎式运梁车、TT900轮胎式提梁机是徐工集团为支援我国蓬勃发展的高速铁路建设事业推出的大型成套起重运输施工设备,该套设备主要用于时速200~350km高速铁路32m、24m、20m等跨及变跨双线预应力混凝土整孔箱梁的搬运、运输、架设施工。其成功研制和推广应用促进了行业技术水平的提高,设备更加适应我国高铁施工工况条件,提高了施工效率和作业安全性,对我国的高铁施工具有重要意义。

    国外的900吨架运提成套设备的发展较早,大概在20世纪50年代末期开始正式出现和使用,但使用的频次和数量并不大,这与当地的交通建设的规划有关,土地面积小、公路航空运输已经非常发达、人口稀少等因素决定了铁路建设量,所以国外的用于建设高速铁路的大吨位架桥成套设备近二十年来发展缓慢。我国的架桥成套设备的技术来源主要是引进意大利爱登公司的产品,经多年消化吸收和转化,尤其从2004年至今,我国铁路建设速度的加快,幅员辽阔的国土,复杂多变的地貌,横贯南北的气候条件,形成了现在的国内态势,已能完全满足国内的市场需求,取代了进口产品,并有走向国外市场的趋势,大吨位架桥设备的施工技术手段及保证上更是超越了国外产品。

    在铁路客运专线设计中桥梁比例增大,有的线路达85%以上为桥梁,由于双线整孔简支箱梁具有受力简单、形式简洁,外形美观、抗扭刚度大、使用中养护工作量小以及噪音低等优点,所以采用“全跨预铸、逐跨架设”的施工方法,这在铁路上已积累了成熟的经验。目前客运专线大量采用双线箱梁,设计重量达到850吨/片以上,采用工艺是“先架后铺”,使用起重量900吨以上的架桥机、提梁机、运梁车。因此,900吨架桥设备是目前铁路客运专线建设中铺设桥梁的急需特种专用装备。

    900吨架运提成套设备是目前国内使用的主流产品,通过对控制系统可靠性、起吊系统研究(含起吊与制动)、液压系统模块化优化、安全智能控制等技术难题进行研究攻关,在设计、制造及服务维护方面达到了国内领先、国际先进水平,融入了徐工在工程机械产品研发的成功理念,产品在安全性、可靠性、稳定性、适用性、高效性和经济性等方面体现出很大的优势,推出以来深受客户的欢迎。

   获奖等级:三等奖
   完成单位:徐州徐工铁路装备有限公司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