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返回协会首页|欢迎来到欢迎来到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XRS1050旋挖钻机

2013年02月01日13:21

1    

    XRS1050旋挖钻机是一种用于桩基础工程现场灌注桩施工的成孔机械,广泛应用于道路、桥梁、码头、高层建筑等地基基础工程施工。近年来,随着我国经济建设的迅速发展,带来了高速铁路、跨江跨海大桥、居民建等一系列大型工程建设的热潮,而这些工程的施工需要配备大量的旋挖钻机。随着市场对于硬质地层及超深桩孔的施工需求的不断增加,对于大吨位旋挖钻机的需求也不断增加。

    XRS1050旋挖钻机是公司多年专业从事桩工机械研发的技术积累,在设计上广泛吸取了国外主要生产厂家的产品优点,采用了多项先进技术:专为大孔深桩施工研发的大三角变幅机构,确保钻机施工的超强稳定性;一筒双机单排绳主卷扬,彻底解决了钢丝绳咬绳压绳造成的使用寿命短的难题;双速自适应动力头,根据工况自动调整动力头扭矩,最大程度的提升钻机施工效率;采用了主卷扬的高度限位,动臂幅度限位、桅杆左右倾限位、摇臂和大圆盘防干涉及驾驶室内液控开关等安全保护装置;应用人机工程原理设计了新型操纵室,布置了冷暖空调,提高了操作舒适性。在该机的研发过程中,解决了主卷扬采用一个卷筒使用两个普通减速机驱动以获得更大提升力的实现,大三角变幅机构的实现,钻机故障自判断及显示等诸多关键技术,并获得了多项国家专利技术。主要性能参数达到当代国际同类产品的水平,在国内处于技术领先的水平,是目前国内生产出的规格和性能非常高的国产旋挖钻机。

    目前,行业内该吨位钻机动力头扭矩集中在360kN.m,钻孔深度在95米左右。徐工XRS1050动力头扭矩:390kN.m,钻孔深度达到105m。105m钻孔深度在国内外同等吨位钻机中具有绝对领先优势,填补了国产旋挖钻机钻深超过100m的空白。

    XRS1050旋挖钻孔机是在广泛研究国内外多种同类产品的基础上,大胆采用世界一流技术,进行综合开发设计的新产品,满足我国不断发展的基础建设对于大孔、深桩、硬地层的施工需求,产生良好的社会效益。由于该产品在国内生产自制,使整机售价大大低于国外同类产品,产品投放市场,可为用户节省大量购置费用,为国家节约大量外汇。

   获奖等级:三等奖
   完成单位:徐州徐工基础工程机械有限公司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