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返回协会首页|欢迎来到欢迎来到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SPSE90型多功能摊铺机

2013年02月01日13:37

1

    摊铺机是一种高效的路面施工机械。主要用于高速公路、城市道路、机场等工程的基层和面层的摊铺作业。它具有施工质量好、作业效率高的特点,是道路施工的必备设备之一。目前国外摊铺机技术先进、质量可靠,性能稳定。而我国的摊铺机在摊铺性能、自动化程度、可靠性和国外产品相比仍然存在着一定的差距,导致了国内高速公路的面层摊铺作业还是以进口机型为主。因此,设计开发技术先进、质量可靠的国产高性能摊铺机来满足高速公路面层摊铺的市场需求,替代价格昂贵的进口机型就显得十分迫切。

    主要技术性能指标:

    摊铺宽度:3000-9000mm摊铺厚度:20-320mm

    摊铺速度:0-19m/min行驶速度:0-2.9km/h

    发动机功率:140kW/2300r/min

    主要研发内容:

    1.基于现场总线的数字式网络智能控制系统开发

    2.数字式自动找平系统的开发

    3.弯道摊铺智能化控制系统的开发

    4.熨平板智能远红外加热系统开发

    5.摊铺机重心调整机构开发

    6.摊铺机熨平压实机构进一步优化设计

    7.摊铺机新型工作装置结构研究应用

    到2011年底项目产品累计实现销售收入25338.71万元,新增利润3792.11万元、新增税收1362.79万元,其中出口创汇281.75万美元,经济效益显著。同时项目的实施能极大地满足我国高等级公路的日益增长对高性能摊铺机的需求,大大地缩短了跟国外领先产品的差距。它全面提升了我国摊铺机技术水平和参与国际市场的竞争能力,推动了整个行业的技术进步。

   获奖等级:三等奖
   完成单位:江苏华通动力重工有限公司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