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返回协会首页|欢迎来到欢迎来到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RT100越野轮胎起重机

2014年01月20日17:49

    

1

RT100越野轮胎起重机

1

RT100越野轮胎起重机施工现场

    越野轮胎起重机是20世纪70年代在欧美发展起来的一种产品,它集轮式起重机的机动灵活和履带起重机的带载行驶等优点于一体,既能吊装、转运,一机多用,又能越野行驶、快速转场,在矿山、油田等应用领域中具有不可替代的地位。目前,全球年均需求量约6000台,超过全地面起重机的2倍,市场前景广阔。

    国外相关企业开展越野轮胎起重机的技术研究较早,技术相对成熟,但受整机结构、行驶系统及地面承载条件限制,产品最大起重能力一般也只在百吨级左右;2007年以前,国内相关技术研究较少,缺少百吨级产品,市场主要被特雷克斯、格鲁夫等国外企业垄断。

    RT100越野轮胎起重机是徐工集团徐州重型机械有限公司针对市场需求研发的国内最大、行业起重性能最高的产品,该产品获得25项国家专利(其中,发明专利5项),是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高新技术产品;该项目研究的2项关键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水平,整机性能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RT100产品的成功研制是我国越野轮胎起重机技术的重大突破,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产品研制过程中攻克了重载越野底盘技术、基于双芯管油缸伸缩系统的紧凑型臂架技术、越野轮胎起重机电液控制技术、单层多通道电刷及长圆形油道的回转体研制等多项技术,不仅提高了产品的安全性、可靠性和起重能力,还节省了成本。项目研究的关键技术可以向系列越野轮胎起重机产品以及其他轮式起重机产品推广,具有广阔的发展和应用前景。

    RT100产品的成功研制填补了国内大吨位越野轮胎起重机的空白,产品既能吊装、转运,一机多用,又能越野行驶、快速转场,弥补了其他轮式起重机外形尺寸大、狭小场区作业不方便,并且无法带载行驶以及履带起重机转场拆装、运输困难的不足,为我国矿山、油田等领域提供了机动灵活的吊装、转运设备。同时,产品批量出口国际市场,积极参与国际竞争,提升了民族品牌在国际工程机械领域的地位。该产品的研发,还带动了国内重载驱动桥、专用控制阀等相关配套产业发展,对于推动行业技术进步和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

    获奖等级:二等奖

    完成单位:徐工集团徐州重型机械有限公司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