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返回协会首页|欢迎来到欢迎来到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天然气装载机

2014年01月20日18:53

    

1

天然气装载机

    面对日益恶化的生存环境,向低碳经济转型,不仅是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体现,也是当前工程机械行业应负的责任。目前天然气资源基本用于民用、城市公交、重卡等行业,如果工程机械行业采用天然气作为能源,燃料使用费用是柴油发动机的燃料使用费用的2/3,经济效益十分可观。

    徐工集团围绕节能、减排、低噪声进行技术研究和核心技术攻关,推出了液化天然气装载机,该项目主要研究了耐久性技术、降转速节能技术、液压系统节能技术、智能控制节能技术、消声器降噪技术等,并取得了重大技术突破,形成多项徐工专有核心技术。徐工液化天然气装载机充分利用国际国内市场两种资源,注重面向应用的集成创新和在引进基础上的消化吸收再创新,产品性能达到了国内领先水平。至2012年,共获授权专利8项,其中发明专利2项,实用新型专利6项。这些专利及核心技术的成功应用,提升了徐工天然气系列装载机的技术性能和工作可靠性,使徐工天然气装载机整机主要技术性能和可靠性指标均超过国家标准要求,达到了国内领先水平。

    徐工是中国工程机械行业首家推出液化天然气装载机的厂家,该产品的开发不仅给企业带来良好的经济效益,同时也提升徐工品牌形象及社会影响力,对公司保持持续稳定增长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其必将打破行业燃油装载机的竞争格局,成为引领工程机械行业向新能源发展的领头羊。

    徐工天然气装载机可靠性好,性价比高,具有较高的竞争优势。将助推国内工程机械在节能减排上展开新一轮的研发及技术提升,促进国内工程机械整体技术进步。

    获奖等级:三等奖

    完成单位:徐工集团工程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科技分公司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