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返回协会首页|欢迎来到欢迎来到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SQS450K随车起重机

2015年03月11日16:58

1

SQS450K随车起重机  

    近年来,随车起重机是作为一个新兴的产业,从工程起重机械门类中迅速崛起。随着我国国民经济的持续快速发展、物流运输业的迅速崛起以及人力成本的不断提高,随车起重机的推广和普遍应用对减轻劳动强度、节省人力、降低物流成本、加快建设速度等方面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SQS450K随车起重机是一种安装在普通载货汽车上集吊装、运输于一体的高效物流设备,是目前国内起重能力最强、作业幅度最大、控制系统最先进的直臂随车起重机,填补了国内大吨位直臂随车起重机的空白,其性能及可靠性指标已达到国外同类先进水平。自从2011年成功试制以来,已实现销售,并接到多台订单,给公司带来了良好的经济效益。

    该项目是2009年8月由徐工集团投资168万元研制的新产品,该产品配置高、功能强,作业效率高,其主要技术参数、配置、安全性能、可靠性指标已达国际先进水平。产品采用了大吨位直臂随车起重机双缸拉索臂体伸缩装置、随车起重机单缸带多套拉索同步伸缩装置、中心距可调回转减速机、异型双腔拉索式内置软管支腿结构等自有专利技术,具有创新性。该项目具有上车、下车及遥控等多种操作工位,操纵轻便灵活,作业动作准确,使用安全可靠,结构紧凑,外形美观。该机型是当前国内首台18吨级随车起重机产品,填补了国内空白。

    SQS450K随车起重机2011年试制成功,填补了国内行业空白,随后投放市场。目前,产品处于市场推广阶段,已实现销售71台,累积实现经济效益(利润)815万元,随着国内外专用个性化需求市场的不断兴起,大吨位随车起重机的需求量将逐年提高。

    SQS450K随车起重机是根据市场需求开发的一款新产品,通过此项目的实施与推广使用,国内研制的大吨位装备将逐步介入了传统的物流作业领域,改善一些低效运转状况。通过其核心技术的深入研究和产业化,为进一步提高国内吊装、运输等领域的作业效率提供了必要的技术支撑。同时,也为公司的快速发展带来可观的经济效益。该产品的成功研制和多项新技术的首次应用,为持续续引领中国随车起重机行业的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获奖等级:三等奖

    完成单位:徐州徐工随车起重机有限公司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