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返回协会首页|欢迎来到欢迎来到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XE900C液压挖掘机

2015年03月11日17:00

1

XE900C液压挖掘机     

    随着我国经济建设步伐的加快,国家对城市基础设施的投入不断加大;西气东输、南水北调、大型水利工程、国家石油战略储备、金属和煤炭资源露天开采等国家重点工程的实施,为大型液压挖掘机提供了巨大的市场和发展空间。

    XE900C液压挖掘机是根据市场需求及徐州徐工挖掘机械有限公司新产品开发计划进行组织开发的新产品。该产品的开发结合国内市场需求特点,借鉴国外产品的先进技术和成功开发经验,集成国内外成熟的配套系统和关键零部件,形成具有徐工特色的、高质量、高可靠性、高水准的产品。该产品注重加强关键技术的研究和攻关,以"大挖掘力、高稳定性、高可靠性,为用户创造高价值"为目标,结合先进的设计和制造手段,遵循"标准化、通用化、系列化"原则,注重"高效、节能、环保"的产品设计理念。

    XE900C液压挖掘机采用自主开发设计的大型液压挖掘机PQ自适应实时调节控制技术,使发动机的输出功率P和液压系统流量Q按作业负载实时变化的需求自动匹配控制;采用自主开发设计的独立散热系统,更好地满足了热平衡要求;采用大截面箱体结构、中部检修通道和后端安装式配重设计,提高了挖掘机转场拆分的工作效率;采用下部行走体和加强型前端工作装置设计,满足了重载挖掘和采矿需要;配重后方安装摄像头,后方视野盲区情况显示在驾驶室内的宽屏彩色液晶显示器上,使机器操作舒适性及安全性都有较大的提高。

    XE900C液压挖掘机符合国家有关现行标准和法律法规,各项技术性能指标达到国外先进水平,处于国内同类产品的领先水平。同吨位级别的大型液压挖掘机基本上依赖欧美和日本进口,其国内市场售价在560~650万元之间。XE900C液压挖掘机除动力和液压系统关键件全球配套采购外,其他元器件和结构件国产化配套,市场销售指导价格为520万元,售价大大低于国外同类产品,备件价格和维护保养费用低,产品市场竞争力强。样机已通过产品鉴定并批量生产销售,通过客户使用反馈,XE900C液压挖掘机在效率油耗、可靠性、操作舒适性等性能指标达到或超过国外产品,完全可以替代进口,每年可以为国家节省大量外汇,必将产生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XE900C液压挖掘机的研发可以促进工程机械领域高技术含量、高附加值的土石方机械施工装备的发展,同时也可以拉动特种钢材、发动机、液压、电子等相关产业领域的发展。可以推动我国大规模露天矿山的开采及建设重化工、核电等大型基础能源建设进程,为促进我国土石方工程机械产业结构的优化调整和行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获奖等级:三等奖

    完成单位:徐州徐工挖掘机械有限公司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