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返回协会首页|欢迎来到欢迎来到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工程机械关键零部件-电控变速箱及湿式驱动桥的研发及产业化

2015年03月11日17:03

1

工程机械关键零部件-电控变速箱及湿式驱动桥的研发及产业化   

    徐工集团工程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是我国工程机械行业规模最大的国有企业、江苏省高新技术企业、省自创新“双百工程”的100家重点自主创新企业。主导产品路面机械、铲运机械等主机和工程机械箱、桥等核心零部件。徐工压路机、摊铺机、大吨位装载机等主机产品国内市场占有率第一;产品销售到世界130多个国家和地区,主机的出口量位居行业第一。2013年徐工铲运机械国内市场占有率在行业内排名第三。工信部和江苏省首批“两化融合试点企业”、“江苏省管理创新示范企业”、“江苏省‘十一五’技术改造先进单位”、“江苏省企业创新先进单位”、企业信用评价AAA信用企业。

    该项目主导产品——电控变速箱及湿式驱动桥,是工程机械核心部件,其作用是降低发动机转速改变动力传导方向且增大扭矩,为整机输出动力。徐工对电控变速箱及湿式驱动桥的研发和产业化,将加快我国工程机械行业在传动核心部件的技术升级。改变我国关键基础零部件依赖进口的局面。

    该项目研发的新型电控变速箱和湿式驱动桥为徐工集团工程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与德国A-TECH技术有限公司合作开发。目前已拥有的自主知识产权:目标产品已拥有28项专利,其中发明专利4项。项目产品电控变速箱和湿式驱动桥传动研发已经实现批量产品进入市场,产业化后期进行传动核心部件进一步升级改进技术研究。对工程机械传动部件变速箱箱体、阀体、齿轮加工和热处理等进行批量制造工艺研究,达到批量高效生产。

    徐工研制的电控变速箱和湿式驱动桥在技术水平上已与国外主要的竞争对手ZF、DANAVOLVO等专业厂家相当,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操控性优越的电控变速箱和免维护的湿式驱动桥将成为主流技术和主流配置,市场容量将达到30%左右。现国内电控变速箱和湿式驱动桥均处于研发试制阶段,国外产品价格高,配套及时性差,且售后服务没有保证。因此,徐工新型电控箱、湿式桥必将成为国内外用户的首选,市场增长会更加的急速攀升。下一步徐工工程机械奖进行全面配套,再实现国外市场开拓和推广,挤身世界工程机械第一集团军行列。

    获奖等级:三等奖

    完成单位:徐工集团工程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科技分公司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