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返回协会首页|欢迎来到欢迎来到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XD122、XD132、XD142双钢轮高频振动压路机研发及产业化

2015年03月11日17:06

1

XD122、XD132、XD142双钢轮高频振动压路机研发及产业化    

    近十几年来,我国高速公路建设突飞猛进,压实技术也不断提高,为了进一步提高施工质量与作业效率,打造双钢轮振动压路机系列的新机型,高频振动的XD122、XD132、XD142双钢轮振动压路机应运而生。XD122、XD132、XD142双钢轮高频振动压路机主要用于沥青面层特别是超薄沥青面层的压实作业。该项目以瑞典戴纳派克双钢轮压路机产品为目标,自行开发为主,开发出新一代12~14吨级双钢轮压路机,提高产品的竞争力,缩小与国外产品的差距,继续领跑国内压路机行业,开拓国际市场。

    1.高频技术

    实现67/50Hz的高频振动,其中67Hz是专为5cm以下的沥青薄层路面和桥面的压实而研发的,50Hz是为6cm以上的厚层沥青路面压实而设计的,其覆盖全路面的压实工况,高频67Hz工作时,施工效率可提高46%以上。是国内独家拥有高频振动技术的企业和整个国际压实机械行业上三家拥有此项核心技术的企业之一。

    2.均压技术

    振动轮结构优化设计,提高振幅均匀性;优化液压系统,提高整机加速、起振等性能;整机重量均匀分布,提高产品的压实均匀性。

    3.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速频管理技术

    显示合理的速度频率比值范围,能够指导操作人员控制压路机速度在一定范围内以达到良好的压实效果。该项技术集成在PLC控制中。

    4.PLC控制、参数显示及故障报警技术

    控制系统采用PLC控制器,将自动振动/洒水控制系统、间歇洒水控制系统、振动继电器、振动延时等功能集成于PLC中。故障显示方式为显示器或指示灯。

    通过近三年的应用,XD122、XD132、XD142双钢轮高频振动压路机已经在我国的公路建设中发挥重大作用,现已实现销售收入19051.20万元。在路面压实施工中领先于国内同类产品,得到各级用户的充分肯定,为业主及企业均带来良好的经济效益。为公路建设做出了一定的贡献,有效地促进经济持续快速稳定的发展。

    该机的使用提高了路面的压实质量,降低了工人的劳动强度,提高了劳动生产率。改善了驾驶员的操纵舒适性,降低了该机的保养费用。

    获奖等级:三等奖

    完成单位:徐工集团工程机械股份有限公司道路机械分公司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