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返回协会首页|欢迎来到欢迎来到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大吨位XF系列叉车

2015年03月11日17:12

1

大吨位XF系列叉车   

    大吨位XF系列叉车包括5t、6t、7t、8t及10t五个吨位,该项目开展节能环保型内燃平衡重式叉车及关键技术开发,以节能环保技术为开发重点,同时兼顾产品的可靠性、舒适性、先进性等,在基础零部件及关键技术的研发上取得了优异的成果,同时,使整车的综合性能,尤其是在节能环保方面的性能取得较大的突破。该项目打破了发达国家的贸易壁垒,保证产品的正常出口,提高产品竞争力,提高叉车的效率,减少有害气体排放。通过对关键技术的研发,使杭叉集团拥有了更多的核心技术,也促进了整个行业的相关技术发展。该项目拥有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在技术创新方面取得了较好的成绩,采用的新型散热技术、节能技术等很好地解决了成本和性能之间的矛盾,拥有良好的推广应用前景。

    大吨位XF系列叉车开发了新型液压系统,使制动油路和转向油路分开,杜绝了两者的干涉情况。采用负荷传感动态转向系统,节约了能量。制动阀和蓄能器的联合使用,提高了整车的安全性。通过优化变速箱速比及内部结构,提高变矩器能容,提高了整车的车速,降低了能耗。通过采用组合式板翅式铝质散热器,解决了发动机、变速箱及液压系统的散热问题,提高了整车的可靠性。通过采用多功能油箱呼吸器,解决了呼吸器渗油的难题,杜绝对用户的地面造成污染。采用湿式制动驱动桥,通过风冷式散热技术,不需要单独接油散热器也可满足散热要求,免维护,无污染,可靠性高。大吨位XF系列叉车解决了怠速状态下发动机与液压系统良好的扭矩匹配问题,在采用负荷传感动态转向系统的前提下,实现了发动机在怠速溢流工况下的稳定运行。也成功的解决了动力系统的散热能力问题,在配置高排放发动机时有了技术保障。

    获奖等级:三等奖

    完成单位:杭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