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返回协会首页|欢迎来到欢迎来到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矿用重载大马力平地机研发及产业化

2015年03月11日17:16

1

矿用重载大马力平地机研发及产业化    

    在露天矿开采过程中矿卡在载重时后两轮承重在50吨以上,路况较差时,轮胎磨损快。平地机在这种情况下做为煤矿的重要设备而出现。大马力平地机以整机重量大,牵引力大,不易产生打滑现象,作业速度快,结构强度高,铲刀作业面宽而备受青睐,也对扩展平地机使用范围和应用领域、提高工程质量和效率具有重要意义。

    公司根据市场调研分析及用户需求,针对露天矿场路面平整的特殊重载工况,相继开发出GR300、GR260和GR300A系列化矿用重载大马力平地机。具有性能先进、结构合理、操纵灵活、牵引力大、工作效率高等特点。整机动力匹配合理;GR260、GR300后四轮驱动,GR300A全轮驱动,后四轮为液力机械传动,两前轮为液压驱动,可在6轮、4轮、2轮三种驱动模式下工作,在只使用前轮,以"爬行模式"工作时,可实现平整精细平整作业;双回路湿式制动驱动桥;负荷传感液压系统,前桥采用单油缸驱动转向(同行业首次),转向系统的转向器和优先阀、制动系统的制动阀和充液阀均为一体化设计;采用整体式角位器技术,工作可靠;涡轮箱采用过载保护技术,铲刀采用浮动技术,铲刀滑动采用可调节大滑槽、双划轨机构,刮土刀采用高强度耐磨材料,刀片使用寿命高;驾驶室防翻滚防落物,连接采用多方向缓冲减震装置,室内噪声低。GR300、GR300A平地机由国家工程机械质量监督检验中心进行了检测,各项技术性能符合设计任务书和国家标准的要求,达到了国际同类产品的先进水平,同时通过了徐州市科技局的成果鉴定和高新技术产品认证。

    矿用系列平地机共获得摩擦式涡轮保护箱、铲刀浮动等15项授权实用新型专利和1项软件著作权。

    矿用系列平地机试制成功后,投放市场边际贡献率达41%。

    矿用重载大马力平地机已批量投放市场,GR260、GR300、GR300A平地机目前在国内国外均实现销售。经用户实际施工使用,性能优良,操作方便安全,使用可靠,得到了用户的肯定。同时,矿用大马力平地机满足了露天矿对重载平地机的需求,提高了露天矿场的作业效率和施工质量,减少了大型矿卡的轮胎磨损,提高了作业运输的安全性,推动了平地机产业的全面升级。

    获奖等级:三等奖

    完成单位:徐州徐工筑路机械有限公司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