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返回协会首页|欢迎来到欢迎来到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北美市场液压挖掘机适应性研究及其产业化

2016年01月06日14:42

    

1

北美市场液压挖掘机适应性研究及其产业化

    液压挖掘机是土石方工程施工中的主要机械,大约完成50%的土方工程量,在各种工程建设领域,特别是基础设施建设中所起到的重要作用越来越明显,同时它也可以作为一种多功能作业机械,适用范围广泛。

    液压挖掘机是北美工程机械市场的主要机种,近四年,其销量占其工程机械市场总销量的20%,主要品牌集中在CAT、小松、DEERE、神钢、日立等。其对产品排放要求严格,部分进入Tier4I/F(EUStageIIIB/IV),三阶段的发动机需申请豁免。用户对产品支持与服务、对舒适性和可靠性要求高。徐工集团北美液压挖掘机配置了满足北美市场排放标准的大功率发动机,国际知名品牌的液压元器件,采用加长加宽加强型履带,使其达到国外同类型先进产品的水平。

    中型液压挖掘机的技术上已趋于成熟,国产液压挖掘机经过多年发展也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受制于设计手段落后、开发投入不足等因素制约,同国外产品相比,在整机性能先进性、可靠性、安全舒适性、外观造型等方面尚存明显差距。徐工集团作为国内工程机械的排头兵,急需推出自主品牌的挖掘机以提升综合实力。

    XE系列北美液压挖掘机是根据市场需求和徐工挖掘机械有限公司新产品开发计划而开发的全新产品。该产品开发主要目标是在保证产品可靠性的前提下,完成核心液压元件的开发与应用,降低油耗,提高生产效率,改善司机作业环境,结合国内外先进的信息技术、智能控制技术提高机器的自动化程度;在驾驶室制造、关键结构件制造、精细设计、可靠性等方面加以重点研究,缩小与国外先进产品的差距。

    XE系列液压挖掘机为单斗反铲式,符合北美有关现行标准和法律法规,各项技术性能指标达到国外先进水平,处于国内同类产品的领先水平。

    该系列机型可广泛用于市政建设、公路桥梁、房屋建筑、道路工程、农田水利建设、港口建设等土石方施工工程中,该机具有机动灵活、施工效率高等特点。适合北美、欧洲、大洋洲大部分地区的土壤地质条件,使用范围广。通过客户使用反馈,XE系列液压挖掘机在效率油耗、可靠性、操作舒适性等性能指标达到或超过国外产品。该系列产品自2012年投放市场以来,深受代理商和广大用户的喜爱,至今累计实现产销四百多台,覆盖了北美、欧洲、澳大利亚等发达国家与地区,每年为国家创造了大量外汇,产生了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北美系列挖机的开发完善了我司挖掘机的品种规格,提升了我公司挖掘机的核心技术和参与国际国内竞争的能力,成为徐工集团新的经济增长点,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促进行业科技进步作用:

    北美系列液压挖掘机产品的成功试研制,不但提高了我国液压挖掘机研发制造综合水平,促进产业链技术升级,带动了行业的发展,同时还拉动了我国特种钢材、发动机、液压、电子等产业的发展;而且打破了国外厂商对液压挖掘机的垄断和控制,为国内外用户提供了性价比更高的产品,提高了我国土石方机械装备设计制造之路。

    获奖等级:二等奖

    完成单位:徐州徐工挖掘机械有限公司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