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返回协会首页|欢迎来到欢迎来到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MQH37A侧面起重机

2016年01月06日16:49

    

1

MQH37A侧面起重机

    MQH37A侧面起重机拥有多项先进的核心技术和多项国家专利,一机即可完成集装箱自装卸、车对车转移、堆垛等多种作业功能,具有起重能力大、作业幅度远、适用范围广、通用性好及伴随装卸保障能力强等特点,可以满足集装箱在不同位置的吊装需求,广泛应用在集装箱物流、港口货运中转站、铁路集装箱办理站、仓库、军队后勤保障、海关部门等集装箱集散地,其“快速、灵活、高效、便捷”的特点得到越来越多的认识与认可。

    整车平均无故障工作时间长,性能稳定可靠,布局紧凑合理,美观时尚,使用方便,便于维修。该产品采用自主研发的油缸滑移导向专利技术,扩展了设备的操作空间;采用电液负载自适应双泵双支路专利技术,保证吊机速度切换的稳定性,并可充分利用发动机的输出功率,同时还可实现两侧吊装机构的同步性以及吊装过程的稳定性;采用吊链旋锁自动存放和智能控制专利技术,提高了操作的舒适性和整车的安全性;这些技术经鉴定处于国际领先水平。该产品是目前国内最大吨位的侧面起重机,填补了国内空白,累计获得受理发明专利10项,获得授权实用新型专利17项,受理实用新型2项,获得授权外专利3项;通过产品的成功研制和多项新技术的首次应用,整车整体性能已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为后续该类产品的产业化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MQH37A侧面起重机2014年试制成功后,参加了当年上海“BaumaChina”的展会展示,取得了巨大的市场影响力,市场反应良好:国外方面,通过集团进出口公司和国内各贸易代理商成功出口大洋洲、东南亚和非洲;国内方面,中国铁路总公司示范项目河北某内陆港一次签下5台成套订单,以点带面辐射发展,也会带动更多的市场潜在意向。

    该产品的研制并形成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系列化集装箱侧装卸车和与之相关的工业化支撑技术后,将极大提高我国港口、物流等集装箱自动化装卸转运效率,增幅可达28%,从而颠覆国内现有集装箱短途转运模式,促进相关行业的技术升级。

    该产品的顺利研发及产业化,也必将填补国内空白,颠覆现有的集装箱装卸物流方案,有助于徐工集团进入港口机械领域,从而拓宽产业链,创造新的经济增长点。因此,该产品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和重大的战略意义。

    获奖等级:三等奖

    完成单位:徐州徐工随车起重机有限公司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