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返回协会首页|欢迎来到欢迎来到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SQS500A随车起重机

2016年12月09日09:25

    

1

SQS500A随车起重机

    SQS500A随车起重机是一种安装在普通载货汽车上集吊装、运输于一体的高效物流设备,是目前国内起重能力最强、作业幅度最大、控制系统最先进的伸缩臂式随车起重机,填补了国内大吨位伸缩臂随车起重机的空白,其主要技术性能指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部分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水平。随着我国国民经济的持续快速发展、物流运输业的迅速崛起以及人力成本的不断提高,具有吊装运输一体化功能的随车起重运输设备的推广应用对减轻劳动强度、节省人力、降低物流成本、加快建设速度等方面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该项目是徐工集团于2012年基于领先型K系列大吨位随车起重机的设计经验,在汲取国内外随车起重机关键技术的基础上采用多项专利创新技术研发的大吨位换代产品,项目总投入216万元,覆盖了20吨级产品的三个典型主导机型。项目首次采用行业领先的臂体内置多缸带多套拉索顺序伸缩控制、滑块浮动自对中、随车起重机折叠副钩副臂及双卷扬快速提升、圆弧臂体、大吨位随车起重机自动收钩、操纵油门联动和电磁卸荷阀防冲击等应用技术,整机综合性能较K系列大吨位产品提升30%以上,项目主要技术性能指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具有突破性,对国内整个随车起重机行业技术发展具有引领作用。该项目具有上车、下车及遥控等多种操作工位,操纵轻便灵活,作业动作准确,使用安全可靠,结构紧凑,外形美观。该机型是当前国内首台20吨级圆弧多节伸缩臂随车起重机产品,填补了国内空白。自从2013年成功试制以来,已实现销售,并接到多台订单,给公司带来了良好的经济效益。

    SQS500A随车起重机是根据市场需求开发的一款大吨位产品,通过此项目的实施与推广使用,国内研制的大吨位装备将逐步介入了传统的物流作业领域,帮助改善一些低效运转状况。通过其核心技术的深入研究和产业化。为进一步提高国内中小型吊装、运输等领域的作业效率提供了必要的技术支撑。同时,也为我公司的快速发展带来可观的经济效益。该产品的成功研制和多项新技术的首次应用,为持续续引领中国随车起重机行业的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获奖等级:三等奖

    完成单位:徐州徐工随车起重机有限公司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