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返回协会首页|欢迎来到欢迎来到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地下连续墙抓铣成槽设备研发及产业化

2018年01月16日11:15

    

1

1

地下连续墙抓铣成槽设备研发及产业化

    地下连续墙工程中硬岩施工、超深墙施工一直是困扰行业的难题,随着地铁、深基坑等项目的推广,传统施工工艺低效、成槽质量差、环境污染严重等问的暴露,对新设备的研发提出更高的需求。针对上述难题,本项目完成地下连续墙液压抓斗XG450D的研发及产业化;并完成了适应硬岩地层施工的双轮铣槽机XTC80/55的研发及产业化以及硬岩地层钻铣组合工法的研究与应用。攻克了14项关键技术,突破了7项创新技术。

    自主研发的XG450D地下连续墙液压抓斗,经鉴定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双卷扬单排绳结构、专用液压伸缩底盘技术等多项关键技术的研究与应用引领行业的发展方向。双轮铣槽机的成功研发与应用,打破进口设备的垄断地位,经中国机械联合会鉴定,其总体技术性能指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铣轮传动技术处于国际领先水平。基于大断面岩石破碎机理,发明并验证了用于硬岩地层施工的单槽单引孔、单槽双引孔及蜂窝引孔方式,提升硬岩地层5-8倍的施工效率。项目过程中参与制定行业标准JB/T12157-2015《地下连续墙液压抓斗》。

    项目实施过程突破了超厚盲区高效铣削的三摆齿技术、带压力补偿的隔离式传动箱体密封技术、铣齿多自由度定位制造技术、多卷盘联动的一机两用技术、硬岩地层钻铣组合工法、连续墙抓斗双卷扬同步控制系统等技术的创新,引领了国内抓铣成槽设备的发展,促进国内地下连续墙成槽施工设备的进步。

    该项目的成功实施填补了国产双轮铣槽机市场空白,打破进口设备的垄断,为地下连续墙成槽施工提供了一套高效、绿色的解决方案,项目涉及的抓铣设备已在地铁建设、城市建筑、桥梁锚碇、水利建设等多个重大工程中得到推广应用,对解决国内依赖进口设备的问题以及解决冲击钻带来的污染问题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项目中参与起草行业相关标准,引领行业技术进步。

    获奖等级:二等奖

    完成单位:徐州徐工基础工程机械有限公司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