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返回协会首页|欢迎来到欢迎来到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L955F长轴距节能型装载机关键技术研发及应用

2018年01月16日11:24

    

1

L955F长轴距节能型装载机关键技术研发及应用

    随着环保意识提高,各国相继出台了严厉的环保法规,我国也在2014年颁布了《GB20891-2014非道路移动机械用柴油机排气污染物排放限值及测量方法(中国第三、第四阶段)》法规,强制工程机械排放升级。公司借助排放升级的契机,运用多年来研究开发节能型装载机的技术积累,成功打造了一款满足三阶段排放、加长轴距、全新外观、适应中重载工况的节能型装载机—L955F,该产品具有以下科技创新点:

    (1)节能可靠的动力传动系统。创新性的提出以生产率和油耗为综合指标的多目标动态优化理论,运用发动机多功率曲线匹配模式,配套低转速电控高压共轨三阶段排放先进发动机、大能容液力变矩器、新二轴变速箱,形成适应多种工况的动力强劲、燃油经济性好、可靠性高的动力传动系统;同时配置专利技术的智能化热能管理模块、智能化电磁离合风扇,增大散热系统调节范围的同时也降低能耗;

    (2)节能型液压控制系统。深入探究了装载机液压系统的能量损失及节能控制方案,形成装载机工作装置液压系统能量损失的分析方法;研究了装载机工作液压系统及转向系统的节能方案,创新性的解决解决发动机低速时转向泵供油量不足的问题、工作液压系统存在的较大功率损失以及工作液压系统流量分配不均的问题,形成核心节能知识产权;

    (3)加长轴距的整机布置。深入研究装载机整机加长的布置方案以及整机稳定性、可靠性、重载工况适应性等因素,使产品完美的适应了中、重工况物料的铲运及装卸作业,广泛应用于矿山、港口、砂石厂等作业场所。

    (4)轻量化、低铲掘阻力工作装置。工作装置采用优化设计的Z型连杆机构,作业效率高,循环时间短,卸载高度、卸载距离大,适合更大范围的需求;专利技术的梯形铲刀,减小插入阻力的同时,提高铲斗的充满系数及铲装效率。

    (5)全新家族式外观。在产品设计过程中融入工业造型设计、人机工程学理论,对装载机外观造型、配色、表面处理等进行深入研究,形成F系列装载机家族式全新外观。

    作为山东临工产品升级的明星产品,L955F是第二代装载机节能技术与三阶段排放的完美结合,该产品的成功研发及产业化应用,为行业其他公司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借鉴模板,多家企业对该项技术进行研究和模仿带来了经济、社会双重效益。

    获奖等级:三等奖

    完成单位:山东临工工程机械有限公司

友情链接